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贾樟柯《山河故人》报名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杨帆

2015年09月17日07:38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贾樟柯《山河故人》报名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当地时间9月14日晚,贾樟柯最新电影作品《山河故人》在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举行北美首映礼,两千人的影厅座无虚席。电影节场刊称《山河故人》是本年度世界影坛最重要的作品之一。面对国际上如此盛情的褒奖,影片内地出品方之一西河星汇影业官方微表示,将申请《山河故人》代表中国内地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目前取得提名资格的相应放映安排也在进行中。16日,远在多伦多电影节的贾樟柯越洋接受国内媒体群访,证实《山河故人》将申请申报明年奥斯卡奖,希望代表中国角逐奥斯卡最佳外国语影片。

按照奥斯卡的规则,一个国家或地区只能有一部影片作为代表参与角逐,在此之前,电影《狼图腾》已经先于《山河故人》提请申报奥斯卡,对此贾樟柯表示,奥斯卡要求是在10月1日前影片能完成至少七天放映,符合这一要求的影片都能提出申请,当然最终能代表中国参加奥斯卡角逐的影片只有一部,他们也希望自己能成为备选之一。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