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周华健以亲身经历鼓励后辈:要向自己发起挑战

崔巍

2015年09月17日07:4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周华健以亲身经历鼓励后辈

  本报讯(记者 崔巍)曾为华语乐坛扶植、输送过众多实力巨星的滚石唱片公司如今再次发力,由其与“中央车站”Live House主办的“首届滚石原创歌手大赛”昨天在北京798前沿艺术展演中心启动。

  滚石总经理段钟潭和内地音乐推手、刚刚入主阿里音乐的宋柯在启动仪式上聚首,共同回顾了华语歌坛的黄金时期,以及希望借由对优秀原创力量的挖掘而再现辉煌的期待。周华健更以他的亲身经历来为怀有音乐梦想的后辈们鼓劲:“我刚刚进入滚石的时候,看着罗大佑、李宗盛都是只能仰望的大师,想都不敢想有一天能像他们一样写出那么多的好歌。后来我尝试着向自己发起挑战,尝试着去创作,这些年来倒也积累了不少作品,虽然仍无法和两位大哥相比,但于我个人来说也是一种收获。所以我想告诉那些热爱音乐、喜欢创作的年轻人们,放下你所有的顾虑,别去担心你的创作是不是足够好,只要能够静下心来写出属于你的第一句歌,音乐之路就会在你脚下渐渐铺展开来。”

  据介绍,本次大赛分为海选、初赛、复赛、决赛四个阶段。即日起至10月7日,选手们可以在虾米音乐网上的“滚石原创歌手大赛”专题频道上传自己未曾公开发表过的作品,审核通过后,作品将会发布在虾米音乐网上,供网友及由“动听968”浙江电台音乐调频统筹联协的全国百大DJ听审团点击试听,根据评委会评审结果选出60组选手入围初赛。入围选手组将在两周的时间里进行4场较量,选出30组参加复赛。最终选出10组参加12月18日、19日举行的总决赛。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