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林青霞20年后再现"云之凡" 与汪涵演对手戏齐飙泪

2015年09月19日08:36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9月18日,华西都市报记者获悉《偶像来了》日前迎来最后一站——上海,偶像团更是参演了赖声川导演的著名话剧《暗恋桃花源》。时隔多年,女神林青霞再次登台,再现话剧中“云之凡”的经典形象,其间更是与汪涵无痕搭戏,情到浓时,两人双双流下热泪,再加上朱茵饰演的江太太以及欧阳娜娜扮的小护士,虽是短短一幕戏,还是引发骚动不已。

说起赖声川导演的话剧《暗恋桃花源》,女神林青霞与之却是颇有渊源。1992年,刚拍完《东方不败》的“教主”林青霞获导演赖声川的邀请,出演了电影版《暗恋桃花源》中的云之凡一角。时年39岁的林青霞,出演片中18岁纯美的云之凡却丝毫不显做作。影片在东京影展公映时,林青霞在片中的表现更是瞬间惊艳众人,被赞为“中国第一美人”。此次偶像团来到上海,有机会再次出演话剧《暗恋桃花源》中的最后一个片段。林青霞临场才知赖声川亲自执导,而合作了多年的张叔平亲自为演员准备服装。

60岁的林青霞再次登台,给了观众不小的冲击。接到任务后她马上就进行刻苦排练,边吃便餐边背台词,反复与导演赖声川确认演出的节奏,排练过程中更是将感情完全投入,排练四次哭了四次。而整场话剧中,最令人感到惊喜的是被委以“男主角”重任的汪涵。据悉,嘉宾们是下午四点到场后才接到出演话剧的任务,随后就开始了紧张的排练。汪涵虽说与话剧结缘已久,甚至与妻子杨乐乐一同创立过果实剧社,但此次与影坛传奇女神林青霞飙对手戏依旧是压力山大。但汪涵的表现却让在场所有人刮目相看,他将江滨柳病重前对旧人的爱恋表现得淋漓尽致,不仅细节动作十分传神与女主角实现“无痕搭戏”,更是在对手戏时和青霞姐齐齐飙泪,精彩表现让台下的观众直呼“这戏对得太好了!”(记者 陈颖)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