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琅琊榜》首播迎好口碑 胡歌“重生”演技获赞

2015年09月21日07:20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琅琊榜》首播开门红 胡歌“重生”演技获赞

  9月19日,古装传奇巨制《琅琊榜》在北京卫视首播。首播当晚就开门红,人气丝毫不输由其同班底打造的《伪装者》,以绝对优势进击当天微博热门电视剧话题前三甲。从前两集来看,节奏明显比原著快很多,短短几十分钟就把金陵格局交代清楚,主要人物悉数出场,可谓酣畅淋漓。

  首播收视开门红正剧风格口碑超群

  电视剧《琅琊榜》改编自海晏同名人气小说,筹备周期长达四年,再加之其颇具名气的制作团队,使观众对此作抱以挺高期待。《琅琊榜》开播当晚便势不可挡,一口气登上微博热门电视剧前三甲,短短两小时内,获得近40万的搜索指数,相关微博参与讨论总数高达144.2万人次。

  剧版《琅琊榜》很好地还原了海晏作品的恢弘画卷与细腻情感。从整体情况来看,这部剧并未将叙事重点拘泥于梅长苏和霓凰郡主的情爱,反而更专注打造古装正剧的风格,把“麒麟才子”梅长苏复仇之路以及人物之间的情谊刻画详尽,脉络清晰的同时留足了剧情的悬念,获得不少粉丝点赞。

  除此之外,该剧的审美调性也获得了观众的超高评价。“画面素淡雅致,服装道具细致精美,有别于其他色彩艳俗的古装戏,流露出难得的真实与厚重”,更有人直接将其奉为“2015年至今最佳古装剧”,大有和年底即将开播的《芈月传》较量一番的实力。

  剧情节奏快开篇交代清楚整体格局

  第一集开播之初,梅长苏刚从12年前梅岭惨烈战场的噩梦中惊醒,大梁琅琊阁阁主蔺晨便收到北燕六皇子册封为太子的消息。江湖传出“江左梅郎,麒麟之才,得之可得天下。”作为天下第一大帮“江左盟”的首领,梅长苏之名一时响誉江湖。紧接着,他就假借养病之机重返帝都,从此踏上复仇、雪冤与夺嫡之路。由此看来,相比原著前奏温吞,剧版可谓毫不拖沓。

  从当晚播出的两集来看,赤焰军覆灭、梅长苏平息江湖纷争、誉王太子争夺梅长苏、霓凰郡主比武招亲等诸多内容均一气呈现,梅长苏、誉王、太子、靖王、皇后、静嫔、越贵妃、小飞流等主要角色也悉数亮相。短短几十分钟就把金陵格局,人物关系交代清楚,令不少原著粉都忍不住赞叹:“小说开头铺张过长,电视剧的开篇就精进了许多,很赞。”

  尽管节奏加快,但就整体剧情走向而言,《琅琊榜》基本与原小说别无二致。对此,不少书迷纷纷表示有看头,四年总算没白等,而胡歌、刘涛与王凯等主演的表现与形象,也被赞还原度很高。“看到赤焰军的手环好感动,小飞流为苏哥哥披上披风也感动,霓凰出场更是心潮翻涌想哭哭。”有网友如此表示。

  “朱七七”张棪琰在剧中饰演长公主

  胡歌“重生”演技获赞“朱七七”惊艳亮相引关注

  胡歌曾公开表示把《琅琊榜》视为自己的“重生”,从十年前玩世不恭的“李逍遥”,到如今沉默内敛的“梅长苏”,《琅琊榜》播出次日正好是胡歌33岁生日,更使得该剧被赋予了特别的意义。

  从这部剧里,其实不难看出胡歌演技的精进。例如在第一集中,梅长苏隔帘望霓凰以及见太后两场戏,情感流露自然而克制,就被不少网友赞扬“十分戳心”。还有网友幽默地表示:“10年来,胡歌用绳命诠释了神马叫‘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偏要靠演技’这件事。”

  除了胡歌,萧景睿生母”莅阳长公主”的扮演者张棪琰也是当晚的“彩蛋”,由于张棪琰曾在早年热播剧《武林外史》中饰演敢爱敢恨的“朱七七”,出场瞬间勾起了大帮网友的回忆,“发现莅阳长公主是当年的朱七七时,内心也是震动的”、“转眼间朱七七都演娘了,时间过得太快了”,但由于张棪琰剧中形象与当初的年轻朝气相差甚远,也令不少粉丝感到心疼,“虽然依旧很美,但也不得不承认岁月不饶人”。

  原标题: 《琅琊榜》首播开门红胡歌“重生”演技获赞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