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河南洛阳5名男子盗墓 3人墓室内晕倒死亡

2015年09月30日07:47    来源: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南洛阳5名男子盗墓 3人墓室内晕倒死亡

  央广网洛阳9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最近,盗墓玄幻类影视剧以及文艺作品特别火爆。比如,经典的悬疑盗墓小说《鬼吹灯》,这下半年,就有两部电影据此改编,《鬼吹灯之寻龙诀》和《九层妖塔》。

  往往在盗墓作品中,有很多惊恐、悬疑色彩,而不少盗墓者多为民间高手,身怀各种盗墓绝技,令人称奇。这当中,中原西北一带古墓葬最多,据称不少盗墓高手也身在期间。可谁成想,在河南洛阳的5名盗墓男子,不仅不是高手,竟莫名白白葬送了性命。

  事情发生在当地宜阳县韩城镇城角村。9月26号晚,37岁的村民赵某锋、伙同32岁的杨某河、46岁的张某周,以及46岁的杨某立和44岁的杨某章在村附近盗挖古墓。谁知,赵某锋、杨某河、张某周在墓室内窒息晕倒,杨某立、杨某章立即打电话召集村民施救。杨某立在墓室内救人过程中也晕倒,好在经抢救生还。而赵某锋、杨某河、张某周 3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随后逃跑的杨某章迫于压力已经投案自首。目前,当地公安局以涉嫌盗挖古墓葬对该案立案侦办。洛阳市、宜阳县文物保护管理部门已介入勘探鉴定。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