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夏洛特烦恼》主创谈创作:影片教人懂得珍惜

程雪超

2015年10月05日08:2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影片教人懂得珍惜

  《夏洛特烦恼》中的马丽。

  新闻链接

  《夏洛特烦恼》主创解画

  广州日报讯(记者 程雪超)《夏洛特烦恼》中的两位主演及两位导演闫非、彭大魔接受了本报采访, 沈腾坦承和马丽演吻戏的问题比较大,怎么都下不去嘴。导演闫非说,央视春晚上沈腾、马丽二位的表演,只是他们演技的冰山一角。

  导演:笑点包袱密度高节奏紧凑

  广州日报:在导演看来,电影的主题是什么?

  彭大魔:《夏洛特烦恼》的故事,讲的就是一个一事无成的男人,穿越回1997年,透支自己的“已知”,逆袭成功,追到了校花,实现了人生梦想,最后发现不知不觉中他失去了最宝贵的东西,我觉得这部电影的主题就是“珍惜”。

  广州日报:这部电影跟同名话剧有什么区别?

  闫非:情节上会耳目一新,人物更细腻也更有力量,故事走向基本一致,包袱密度更高,节奏更紧凑。毕竟是把话剧舞台上呈现不了的戏都搬回来了。话剧只有8场大戏,我们的电影剧本有140多场戏。单就笑点而言,在影片中我们自己都满意的包袱起码在十处以上。

  主演沈腾马丽:吻戏下不去嘴

  广州日报:作为老搭档,这次片中的爱情戏份拍得感觉如何?

  沈腾:我和马丽演吻戏的问题比较大,怎么都下不去嘴,总是笑场,因为我俩太熟了。

  马丽:和腾哥演情侣,而且还有吻戏,还是会有一些小尴尬。但是大家都是专业的演员,面对剧本中的任何情境,做到心无杂念地去诠释就行。

  广州日报:如果真的重回1997年,你们会做什么?

  沈腾:希望穿越后的我能多看书,多运动,然后把整个二环的房子都买了。

  马丽:如果让我重回高中时代,我最想做的事情就是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我的梦想就是能有一段校园初恋,然后一直相爱到老。

  广州日报:拍摄中让你印象深刻的事是什么?

  马丽:救夏洛的戏,腾哥饰演的夏洛被几个臭流氓打倒,但还要保护我,我有句台词是“求求你们别打了”,当时武行真的重重地踢到了我,那是我发自内心的呐喊,但导演认为我们演得太逼真了,就没有喊卡。拍完的时候,我已经哭成了泪人。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