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王刚吐槽综艺节目泛娱乐:三四十岁大人玩小孩游戏

任翔

2015年10月31日09:37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刚:三四十岁大人,玩小孩游戏

  王刚来蓉参加真人秀当导师。

  在读者中风靡7年的纸上填字游戏“小强填字”,去年被搬上荧屏,制作成大型真人秀节目《我知道》,创下不俗口碑。今年第二季再接再厉,在荧屏刮起益智风潮。10月30日,导师王刚、柳岩携主考官艾诚亮相成都,为10月31日晚四川卫视的总决赛直播夜造势。对目前综艺节目的生态,王刚讲评毫不客气,对当红的户外竞技节目,他说:“一群三四十岁的大人,却聚在一起做小孩的游戏。”

  “铁三角”再聚难

  曾婉拒爸爸去哪儿邀约

  王刚在戏剧和主持界创下光辉的成就,另外在主持鉴宝类节目时,也展现让人称羡的文化内涵。此次受邀出任第二季节目的导演,王刚说完全对上了自己的胃口:“我有多爱这个节目?如果年轻点我就直接当选手了。而且我真的可以说,这么多年,没对一个节目这么投入,做了太多功课。”

  实际上,除了《我知道》,这几年也有许多其他节目对王刚发出邀约,其中更包括《爸爸去哪儿》和《花样爷爷》两档热门真人秀,但全部被王刚婉拒,而王刚的一番解释则引发笑声:“爸爸和小孩那个节目是第二季邀请我,但是我觉得我的年纪还是算了吧,这根本就是爷爷去哪儿?结果后来真的有一个《花样爷爷》来找我,但是我又觉得我还不算爷爷呀,你看其他人都是七十几岁,结果也算了吧。所以我现在就是年纪太尴尬了。”

  说到王刚,就要扯出和张国立、张铁林的“铁三角”组合,还有没有机会在影视剧上合作,王刚坦言机会渺茫:“我和铁林都兴趣不大,只有国立还有这个劲。有时候他也会约我一起吃饭,但我就说只有一个要求,不准谈工作,不准谈剧本。”

  骄傲是儿子偶像

  批综艺“成人玩小孩游戏”

  2008年,王刚在花甲之年喜得爱子,取名丁丁。难得与媒体交流,自然也会被问到与儿子的相处模式。在节目中对选手的爱护之情,让观众看到王刚多情的一面,在生活中,他说自己跟儿子更像朋友:“对于我来说,我希望他能是一个有知识的人。他大概5岁的时候,有一次去看演出后,电视台采访他,他说爸爸就是他的‘神’,因为懂很多知识。我听到这番话很欣慰儿子的成长。”

  对于眼下综艺真人秀节目泛滥,王刚评价也毫不客气,称明星最重要是知道什么年纪做什么事,“我的选择其实不说自明,我就是比较喜欢这类益智类的节目,因为是把观众的价值观往正确的方向引导。可能我这个人保守,一群三四十岁的大人,却聚在一起做小孩的游戏。别的节目收视率高自有他的过人之处,有的却是拾人牙慧。”华西都市报记者任翔摄影吕甲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