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移动迷宫2》成“迷宫版奔跑吧兄弟”

2015年11月06日07:27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移动迷宫2》里“迷宫”没了

  《移动迷宫2》剧照

  《移动迷宫2》已上映2日,不过,记者发现,在这部续集片中“迷宫”的悬念没有了,甚至整个“迷宫”都很少出现。另一方面,片中人物一直在玩“跑酷”的节奏,各种跑跑跑,简直是“迷宫版奔跑吧兄弟”,有网友戏称说,电影是来告诉大家当末日来临,跑步会成为生存的必备技能。

  影片讲述托马斯、米诺一行人被带到一座神秘的庇护所,这个机构由表里不一的詹森所管理,詹森下令让幽地斗士们在医疗实验室中接受一连串的测试。察觉事有蹊跷的托马斯决定再次带领他的伙伴们逃出詹森的掌控,然而等待他们的是比迷宫更加危险的焦土和被感染的嗜血怪兽。前一部的迷宫以暗色调为主,第二部以焦土沙漠的橘黄色以及被烧毁建筑的灰暗颜色为主,许多已经倾覆破烂不堪的摩天大厦矗立在随处可见的沙丘里,显得异常荒凉。

  看过上两集的观众反馈说,这次从机器怪围堵变成丧尸狂追。除了跑戏大幅增加外,这次还新增了滑索、滑绳、平衡木等逃生技能,惊险场面也是层出不穷。而片中无论是男生还是女孩,在逃跑中通通身手非凡,无论是在焦土区坍塌高楼的废墟里还是在密闭空间,都能秒变“跑酷”能手,顺利脱险。

  在第一集中有近50个“小鲜肉”出演,经过种种艰难,逃出来的也没剩几个,但个个都帅到可以舔屏,比如托马斯·桑斯特,迪伦·奥布莱恩,韩国单眼皮帅哥李起弘,还有最新加盟的“小指头” 艾丹·吉伦,连大叔都是超帅的。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新出现的被“闪焰症病毒”感染后的丧尸居然也是跑酷能手,攀墙、跳跃、搏斗,战斗力相当强。对此,有观众认为新增元素是亮点,“视觉效果真的很不错,至少情绪会被调动起来,有好几处还真被吓到了。”而不喜欢这个设定的人,则认为多少有点“生化危机”的影子。 (孔小平)

(责编:王艺锭、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