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幻城》电视剧投资超三亿 国产剧挥别"五毛特效"

2015年11月17日07:2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产剧挥别“五毛钱特效”

  冯绍峰(左)和马天宇分别在《幻城》中饰演卡索和樱空释。

  从今年的《花千骨》开始,大型玄幻剧逐渐受到市场和观众的双重认可,更大投资规模、更高制作水准的玄幻剧《幻城》也应运而生。昨天,《幻城》首次公开媒体探班。剧组在怀柔的中影基地至少搭建了6个主要场景,其中“无尽海”一景就占地7000多平方米,所用人工模拟的雪景材料多达500吨。据介绍,该剧六成资金用于特效制作。

  根据郭敬明同名小说改编的超级IP巨制《幻城》,制作投入超过3亿元,并邀请成功打造了《指环王》系列的奥斯卡最佳艺术指导获得者丹·汉纳出任制作设计师。

  据了解,由于原著小说描述的是一个完全架空的世界,在现实中很难找到相似的风景,因此《幻城》大多数场景都是通过搭建来完成的。据总制片人罗刚介绍,出品方耀客很早就买下了《幻城》的影视剧改编权,但迟迟没有付诸实践,多少还是受到市场环境和国内特效团队水平的限制,“近两年国产特效市场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幻城》才正式进入拍摄。”

  罗刚透露,《幻城》整体视觉特效由丹·汉纳提供原创设计,剧组美术团队进行丰富、完善,并在影视基地内部搭景完成,一个主要寝宫的场景就需要花费两三百万元以上。此外,由于《幻城》出场人物众多,每人都有个性道具,而大场面的战斗镜头也大量出现,剧中仅道具就多达6000余件,并由100多位道具工人从今年4月份开始制作。罗刚说,目前该剧在造景、置装、特效、后期等方面的费用,在拍摄预算中已达到60%,而后期工作中70%的画面都涉及特效的使用,并由超过10个以上的后期公司进行制作处理,“这在国产剧中应该是前所未有的投入,我们也希望能够尽可能地实现很好的视觉效果,不要被别人说成是‘五毛钱特效’。”

  链接

  剧本增加大量原创内容

  由于《幻城》小说本身相对单薄,要改编成60集内容的长剧,还需要增加大量的原创内容。编剧沈芷凝透露,原作主要是多个梦境的交织,并不适合直接用作拍摄剧本,她在保留主要人物关系的同时,增加了火族公主这一负面角色,并强化了原作中较少出现的火国,将故事构架成冰国与火国之间的恩怨情仇。

  演员方面,冯绍峰、宋茜、马天宇、张萌担任剧中主要角色,胡兵、邵兵、龚蓓苾等实力派演员也在剧中出演。该剧目前已被腾讯、爱奇艺、优酷、搜狐和PPTV五家共同买下网络播放权,并将于明年登陆湖南卫视暑期档。(记者 李夏至)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