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一个勺子》上映之路坎坷 蒋勤勤为夫飙泪盼知音

2015年11月17日07:2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蒋勤勤为夫飙泪盼知音

  昨天,荒诞冒险喜剧片《一个勺子》在京举行首映礼,导演兼主演陈建斌携主演蒋勤勤、金世佳等亮相,李少红、李玉、郑晓龙、马丽、颜丹晨、杨澜等助阵。发布会上,妻子蒋勤勤回忆影片坎坷上映之路落泪哽咽:“确实很不容易,这是陈建斌最大的梦想。虽然之前取得了小小的成绩,但我们是伯牙,希望遇到更多钟子期,希望更多人喜欢它……”

  电影《一个勺子》上映之路颇为坎坷,因为王学兵等原因一再延期。回忆至此,蒋勤勤落泪哽咽:“确实很不容易,这是陈建斌最大的梦想。虽然之前取得了小小的成绩,但我们是伯牙,希望遇到更多钟子期,希望更多人喜欢它……这个过程的点点滴滴我都看到,比如他有偏头疼,写剧本时关在屋子里睡单人榻,他的眼睛不能见强光,在家里也要戴着墨镜。”一旁的陈建斌笑笑,赶紧安慰妻子:“蒋老师从我们结婚时就爱激动。我承受的都是我自愿的,我选择了就要承受。”

  当天发布会上,陈建斌夫妇的众多圈内导演、演员朋友前来助阵。导演郑晓龙回忆:“拍《甄嬛传》时他就说要拍电影,今天把电影拍完了,我想说我们以后别拍了。我觉得这部电影不是喜剧,饱含很深的悲哀。我为建斌的情怀而感动,现在只有‘勺子’(西北方言中‘勺子’即是‘傻子’的意思)才能拍出这样真诚的电影。”导演李玉则调侃陈建斌在跟大家抢饭碗,“这部片子结构、故事太成熟,让人没有疲劳感,这抢饭碗抢得太狠了”。

  已经退出娱乐圈的李亚鹏也为好兄弟亮相助阵,他称自己很感动,“当‘勺子’最后穿行人群,有可能是电影结束镜头时,我有点不舍。我很想看导演再多拍点结局,多给点答案。其实大学我们都写过剧本,这次他拍出了最基本的人的温情和善良,但现实中这些温情和善良经常遭受撕扯和考验。”该片将于11月20日全国上映。(文/记者高宇飞、图/记者张沫)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