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范明演话剧挑战刘晓庆:她那么刻苦 我们也不甘落后

宋宇晟

2015年11月18日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范明演话剧挑战刘晓庆:她那么刻苦 我们也不甘落后

范明演话剧挑战刘晓庆:她那么刻苦我们也不甘落后

  范明

  中新网北京11月18日电(宋宇晟)近日,黑色幽默话剧《大师》在北京开票。据悉,该剧将于明年1月22日亮相北京保利影剧院。16日晚,该剧主演范明接受了中新网记者的电话专访。此前,范明曾放出豪言,称话剧《大师》要“挑战”刘晓庆《风华绝代》演出160场的纪录。对此,他在专访中表示,这是一种良性竞争,说这种“豪言”是出于一种感动。他说:“晓庆姐姐这么大岁数,在话剧领域还那么刻苦,我们也不甘落后。”

  谈话剧《大师》:有笑料,但还挺深刻的

  在之前的话剧开票仪式上,主创人员并没有过多透露话剧《大师》的情节。而在本次电话专访中,范明用了这样几个词语形容这部话剧:“有笑料”、“有荒诞的成分”、“有一些讽刺意味”以及“还挺深刻的”。

  范明近几年频繁地出现在电视荧屏上,他出演的很多为人熟知的角色都带有幽默、搞笑的色彩。在话剧《大师》中,范明还将延续这种风格。他说:“我在剧中演一个模仿精神病人的人,所以肯定会有不少笑料,这个角色也需要表演者具有幽默感。所以当时编剧孟冰就认为我是第一人选。”

  但同时他也表示,话剧《大师》中的角色“和之前的角色相比变化很大”。“虽然有不少笑料,但这部话剧也不仅仅是那种让人看过就发笑的剧,这其中有一些荒诞的成分,也有一些讽刺意味,还是挺深刻的。所以和之前的那种(角色)还是不一样。”

  谈出演话剧:对自己是充电,回归舞台有一种幸福感

  其实,范明本就是个话剧演员,但在《大师》之前他并没有在话剧舞台上出演过主角。用他的话说就是“这辈子现在也年过半百了,就演过一个男一号”。

  不过他也表示,对于长期出演电视剧的他来说,“回归舞台,也是一种充电”。

  他说:“在舞台上和观众互动,演员从这里获得的是观众的认可,这是一种幸福感,是演电视剧、电影无法体验到的。”

  话剧《大师》主创合影

  谈“挑战”刘晓庆:晓庆姐姐这么大岁数还那么刻苦,我们不甘落后

  此前,范明在谈到这部话剧时曾放出豪言:“我们(这部剧)要挑战晓庆姐姐(刘晓庆)。她那个《风华绝代》演出了160场,我们怎么也得演180场。”

  16日,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范明称,“这并不表示我们要跟晓庆姐姐打擂台”。他认为这其实应该算是一种激励。

  “其实我之前在聊《大师》的时候谈到刘晓庆的《风华绝代》是出于一种感动。”范明说,演话剧并不像电影、电视剧那样,每一场都需要演员真的去演,而《风华绝代》演出了160场是很辛苦的,所以很感动。“晓庆姐姐这么大岁数,在话剧领域还那么刻苦,我们也不甘落后。”

  谈真人秀:要具有文化含金量,也要有点娱乐精神

  近来,范明正忙于一档真人秀的录制。专访中,他也谈到了自己对于真人秀的看法。在他看来,在中国“真人秀这股热乎劲还会持续,但要做好的真人秀还是要有智慧”。

  范明认为,一档好的真人秀要具有文化含金量,同时也要有点娱乐精神。

  他说:“这(真人秀)其实挺体现演员自身魅力的,其中有很多瞬间很可贵,是演不出来的。那是真吃苦,它不像电影、电视剧,能找个替身什么的。”

  谈未来:要打造范明式的喜剧电影

  这段时间,范明的主要精力就放在了真人秀上。谈到未来的计划,他表示,接下来就肯定要考虑话剧的事情了,自己也会全身心投入。

  更远一点的将来,范明说,自己想做电影。“我想打造有范明风格的喜剧电影,当然肯定是自导自演,说不定还会带上几个小鲜肉一起演。”

  不过,他表示,拍电影这件事现在还“没有明确的时间表”,“可能是未来一年,或者一年半这样子。但我一直在思考,自己也有想法。就是希望打造轻松快乐的喜剧,给大家带来快乐。”

(责编:陈苑、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