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国产片缺乏重量级新作 好莱坞大片抢占贺岁档

2016年01月06日09:2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一月 进口片搅动狼烟

  《通灵神探》

  随着《神探夏洛克》4日上映,1月进口片大战打响,《寻龙诀》、《老炮儿》、《唐人街探案》等国产片的票房之路将遇到不小阻碍。纵观今年1月,国产片缺乏重量级新作,反倒是好莱坞大片,趁着元旦与春节的空隙,要抢一下贺岁档的票房。

  《星球大战:原力觉醒》 1月9日

  《星球大战:原力觉醒》不仅要唤起铁杆拥趸对于《星球大战》系列的美好回忆,也希望吸引更多对星战文化并不了解的普通影迷一同欣赏这段“银河史诗”。影片自2015年12月18日在北美上映以来 ,目前票房超过7.4亿美元,跻身北美历史上总票房收入第二高位,仅次于詹姆斯·卡梅隆《阿凡达》7.6亿美元的上映总收入,在未来的时间内,该片超越《阿凡达》成为“史上最赚钱”影片几乎已成定局。影片将于1月9日以2D、3D、IMAX 3D、中国巨幕格式登陆全国影院在中国内地上映,作为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中国的电影票房贡献同样让业内期待。

  《通灵神探》 1月14日

  由奥斯卡影帝安东尼·霍普金斯、金球奖影帝科林·法瑞尔联袂主演的《通灵神探》将于1月14日上映。这是继《极盗者》之后好莱坞大片再次优于北美提前上映,影片讲述了能够预知未来与过去的神探与杀手狭路相逢异能对决的故事。主演霍普金斯更亲自上阵担纲制片人,区别于传统爆米花电影,全新升级打造警匪悬疑异能大片。

  《最后的巫师猎人》 1月15日

  将于1月15日上映的《最后的巫师猎人》由《杀出狂人镇》的导演布瑞克·埃斯纳尔执导,故事聚焦于西方流行的巫师神秘传说,讲述一位中世纪战士被巫师之王诅咒,成为不死之身,背负妻儿被杀的痛苦承受永生不死的孤独,生活800多年成为最后的巫师猎人,在时尚之都纽约行侠仗义,大战邪恶巫师拯救世界的故事。以《速度与激情》系列而成为超级明星的范·迪塞尔担任影片制片人与主演,范·迪塞尔饰演的巫师猎人必须独自面对难以想象的力量,肩负起保护全人类的责任,与巫师之王上演势均力敌的末日之战。

  《云中行走》 1月22日

  执导了《阿甘正传》、《回到未来》三部曲的奥斯卡导演罗伯特·泽米吉斯新作《云中行走》确定将于1月22日在中国内地上映。影片参照法国杂技艺术家菲利普·帕特的传奇自传,向观众讲述了在70年代的纽约,“囧瑟夫”约瑟夫·高登-莱维特饰演的主人公菲利普·帕特一步步走近“不可能实现的梦想”的故事。

  《云中行走》以3D全程拍摄,真实还原了法国杂技艺术家菲利普·帕特的惊世壮举。为了在纽约世贸中心的双子大楼之间搭钢索逐梦,从产生念头到完成梦想,菲利普·帕特经过大量缜密的调查规划,突破层层关卡,前后花费了六年半的时间。当天,他利用定制的8米长、25公斤的平衡杆,操纵200公斤的钢缆,在离地400米的高空完成了45分钟未经授权的表演。

  执导一场如此惊心动魄的梦想之旅,导演泽米吉斯曾如此阐释他的初衷:“引用法国电影大师弗朗索瓦·特吕弗的话说,一部真正伟大的电影,是真理与奇观的融合。我们去看一部电影,不仅仅是想看影片中根植于人性深处的东西和一段未知旅程,我们还想看那些壮丽奇观。”

  作为纽约电影节和东京电影节的开幕影片,《云中行走》在北美等地区上映后,备受好评。《娱乐周刊》称电影中17分钟的走钢丝片段是自从《泰坦尼克号》的沉船以来最伟大的对于真实事件的银幕再现。它是逼真的数码特效一次极为了不起的胜利,展现了泽米吉斯在CGI以及节奏双方面的大师功力。

  《鼠来宝4》 1月26日

  《鼠来宝4:萌在囧途》将于1月26日上映,歌舞依然是最大卖点。前几集中,三只花栗鼠会唱歌跳舞,曾经是红极一时的全民偶像。这一集中,它们会再次施展自己载歌载舞的本领,而除了保留了经典的花栗鼠卖萌元素、调皮幽默元素、美国流行音乐元素之外,还融入了团结、家庭、守护等温情元素,这也是在新一集《鼠来宝4:萌在囧途》电影中想传达给观众的一个重要信息,那就是家庭与家人对于每一个人的意义。

  《功夫熊猫3》 1月29日

  备受关注的《功夫熊猫3》由中美合拍,影片接续前作《功夫熊猫2》的剧情,围绕神龙大侠熊猫阿宝在探寻自己身世之谜的过程中重遇生父,并发现了离散多年的同胞下落,然而就在此时,邪恶力量开始席卷中原大地,熊猫们可能再次遭遇厄难。影片由韩裔导演余仁英执导,杰克·布莱克、凯特·哈德森、布莱恩·科兰斯顿等原版配音主演,黄磊、杨幂、成龙、周杰伦、白百何等担任中文版配音,该片将于1月29日在中国和北美地区上映。

  据悉,为了中国观众,影片专门设计了一套中文台词,所以《功夫熊猫3》与以前的动画制作尤其不同——角色嘴型的动画制作是针对英文和中文两门语言设计的。

  文/本报记者 肖扬

(责编:王艺锭、陈苑)

推荐阅读

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校园内郁郁葱葱,老校长徐悲鸿亲手栽种下的...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校园内郁郁葱葱,老校长徐悲鸿亲手栽种下的...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