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万张庙会门票免费发放 包括地坛庙会等

2016年02月02日08:3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北京20万张庙会门票免费发放 包括地坛庙会等

  作为市政府为首都市民办的一件实事,2016年春节,市政府将免费发放20万张春节庙会门票。抢票活动将于2月2日19时30分至2月4日24时进行,市民可通过扫码或“摇一摇”关注“文化北京”微信公众号抢票,也可下载“今天玩什么”APP抢票。抢票成功者需在2月6日18时前,凭二维码或电子票码,到全市16个指定地点兑换纸质门票。

  本次活动选取了地坛庙会、龙潭庙会、大观园庙会、厂甸庙会、朝阳公园国际风情节、龙庆峡冰灯艺术节,共计六个品牌庙会及重点文化活动,采用政府购买文化服务的方式,向市民免费发放农历正月初一至初五的门票20万张。其中,10万张由首都精神文明办通过各系统,发放给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榜样人物、文明市民、文明引导员等,另外10万张通过“文化北京”微信公众号或“今天玩什么”APP抢票。

  六家庙会和活动各有特色,既有传统文化又有异国风情,既有冬奥元素又结合京津冀地域文化。地坛庙会精心准备了传统仿清祭地表演,以及秦腔古风、黄梅雅韵、燕赵风情、民间花会等7台文化演出,还设置了文化惠民乐万家图片展、北京年轮图片展、坛庙文化图片展。龙潭庙会突出冰雪体育特色,市民可观赏到花会舞台、笑语欢歌舞台、杂技舞台、曲艺舞台共4大舞台演出,并可观看“冬奥——我们的梦想”图片展、京津冀地方民俗展、非遗精品展等。

  厂甸庙会将延续400多年的“文商并举、雅俗相济、商娱相融”特色,展示老北京特色小吃、传统民间手工艺、文房四宝等文化内容。大观园红楼庙会依旧主打“红楼梦”主题。朝阳公园国际风情节将展示从冰雪北欧到非洲大草原的风土人情,献上来自罗马尼亚、荷兰、英国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文艺表演。2016年龙庆峡冰灯艺术节上,大型彩冰雕塑《龙娃迎冬奥》、大型冰壁画《北京加油》、110米长的大型雪雕《冬奥风采》等则突出冬奥主题。(记者 李洋)

(责编:陈灿、林露)

推荐阅读

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

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