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京剧院好戏贺岁:《龙凤呈祥》打头阵

2016年02月04日08:00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龙凤呈祥》打头阵

  今年春节期间,北京京剧院的当红名家们将在长安大戏院连演12场经典大戏,从大年初一到初六每天分为日场晚场两场演出。大年初一晚上演出的是谭孝曾、迟小秋、朱强、张建峰、杨少彭等主演的吉祥大戏《龙凤呈祥》。

  这次演出期间,晚上7点半演出的夜场大多是由京剧名家领衔,比如大年初二晚李宏图主演的叶派小生看家戏《吕布戏貂蝉》;大年初三晚,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张学津、叶少兰、杜近芳的三位高徒朱强、李宏图、窦晓璇主演的,舞台上并不常见的经典剧目《御碑亭》。

  初四晚是王蓉蓉、杜鹏主演的张派名剧《状元媒》;初五晚由杜镇杰、张慧芳、李红艳主演的传统大戏《红鬃烈马》;初六晚则是王奕謌、张建峰、方旭、李小培、张凯、郑潇、杨少彭主演的《大保国·探皇陵·二进宫》。

  另外,下午两点演出的日场则是由近年来崭露头角的青年京剧演员主演的《玉堂春》《西厢记》《白蛇传》《八珍汤》《野猪林》《大闹天宫》等剧目。田超

(责编:欧兴荣、陈苑)

推荐阅读

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

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