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举办新春音乐盛典

杨杨

2016年02月08日08:33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国家大剧院举办新春音乐盛典

  2月6日晚,由国家大剧院、凤凰卫视联合主办的2016“龙凤呈祥——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举行。管风琴家沈凡秀、二胡演奏家陈军、小提琴演奏家陆威、青年歌唱家王丽达等华人音乐家,与著名指挥家吕嘉执棒的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国家大剧院合唱团联袂,为全球观众献上一场音乐盛宴。

  华人新春音乐盛典自2008年首次举办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九年。作为每年华人新春音乐盛典的保留开场秀,管风琴家沈凡秀再次驾驭国家大剧院音乐厅“镇厅之宝”,同时也是亚洲最大的管风琴,与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国家大剧院合唱团合作,演奏开场曲目《金蛇狂舞》。

  “亚洲管风琴之王”霸气开场之后,是“中国民乐皇后”二胡与“西洋乐器皇后”提琴之间的对舞。上半场,“太极琴侠”二胡演奏家陈军演奏《赛马》。下半场,小提琴演奏家陆威与中提琴演奏家郑闻晓带来莫扎特的《降E大调小提琴与中提琴二重协奏曲:第三乐章》。

  青年歌唱家王丽达带来代表作《亲吻祖国》。下半场,男高音歌唱家张英席演唱普契尼歌剧《图兰朵:今夜无人入睡》唱段。指挥家吕嘉率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国家大剧院合唱团一连带来四部东西方经典作品——西方“圆舞曲之王”小约翰·施特劳斯《雷鸣闪电波尔卡》《维也纳森林的故事圆舞曲》和中国原创歌剧巅峰之作的歌剧《运河谣》《长征》,把整场音乐盛宴推至华彩。

(责编:邹菁、李岩)

推荐阅读

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

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