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猎人》能打破“奥斯卡片遇冷”的魔咒吗

2016年03月10日09:11  来源:信息时报
 
原标题:《荒野猎人》能打破“奥斯卡片遇冷”的魔咒吗?

图片

▲小李将来华宣传《荒野猎人》。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马婷

上月底奥斯卡颁奖礼一结束,助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昵称小李)夺得最佳男演员的《荒野猎人》就敲定将于3月18日在中国内地上映。昨日,再度传来令小李影迷高兴的好消息,小李确定将于3月20日来华宣传《荒野猎人》。只是,过往奥斯卡片在中国内地上映的票房战绩并不理想,有奥斯卡颁奖礼余热效应和小李来华宣传光环加持,这次《荒野猎人》能否打破“奥斯卡片遇冷”的魔咒?

票房利好:小李亲自来华宣传《荒野猎人》

在国内观众的眼中,小李或许是观众认知度最高的好莱坞演员之一,他也曾经有多部影片都来华公映,远的有久远时代的《泰坦尼克号》,近的有曾引发观影热潮的《盗梦空间》,以及2013年的《了不起的盖茨比》,即使近年好莱坞演员来华宣传新作已成为风潮,但小李都没来宣传。这次,他愿意来华参加电影宣传,足以证明《荒野猎人》对票房抱有极大的期待。据悉,这次小李将停留三天两晚,3月19日来,20日参加电影宣传,21日离开。

据《荒野猎人》投资方之一的奥非影业负责人白洁透露:“我们的宣传工作准备得很充足,去年10月我们就和小李那边沟通来华宣传《荒野猎人》,他对中国市场很看重也很愿意来。”虽然《荒野猎人》上映时间距离刚结束的奥斯卡颁奖礼很近,但目前已经资源下载,这会不会影响观众的观影欲望呢?白洁表示:“不会担心影响票房,因为这部影片制作的特殊性,用IMAX镜头拍摄,看IMAX版肯定会比下载版更清晰。”

票房前景:小李来华有助票房

业内人士表示,《荒野猎人》在奥斯卡颁奖礼结束不到一个月内就趁热打铁上映,“奥斯卡效应”的热度还在,再加上“小李子史上最自虐”、“吃生肉睡马腹”等新闻已经热炒一轮,提高了观众的好奇心。

从本届奥斯卡全民热议小李得奖的现象来看,小李就是《荒野猎人》最大的卖点,按照中国观众积累起来的对小李的喜爱来看,《荒野猎人》比之前的奥斯卡获奖片多了粉丝的力量。再看看3月18日这个档期,前面并无太多竞争对手,后面虽有《蝙蝠侠大战超人》,但中间尚有一周时间可供发挥,如果《荒野猎人》能抓住这一周的时间将票房做起来,相信就算遭遇《蝙蝠侠大战超人》,也能有不错的后续表现。

金逸院线市场部负责人谢世明表示:“这一次《荒野猎人》那么快上映,再加上有小李亲自来宣传,会对票房助力不少,有不少小李的潜在粉丝会愿意去看。”

获奖片往绩:票房遇冷是常态

奥斯卡片在中国遇冷已是常态,时间差是遇冷的原因之一。在第83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上拿到4项大奖的《国王的演讲》,第84届奥斯卡助梅丽尔·斯特里普封后的《铁娘子》,都是在他们获奖的那届奥斯卡后过了整整一年才被引进。而《一次别离》和《艺术家》两部奥斯卡片的引进比它们在奥斯卡获奖迟了9个月。

曾在第86届奥斯卡拿到10项提名的《美国骗局》则在当年7月上映,距离颁奖礼已过去4个月了。上映时间晚再加上非商业题材,使得这些奥斯卡片的票房也一败涂地,小李前作《了不起的盖茨比》突破8000万元算是不错成绩,《艺术家》和《一次别离》仅仅400万元左右票房成绩还不如一些国产惊悚片。

(责编:欧兴荣、陈苑)

推荐阅读

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

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