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毛""暮光女"再演情侣 挑战动作戏演出"反差萌"

2016年04月15日07:34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我们互补又搭调带你从废柴中看到自己

由“卷毛”杰西·艾森伯格与“暮光女”克里斯汀·斯图尔特联袂出演的喜剧动作电影《废柴特工》今天将在内地公映。作为好莱坞炙手可热的“小生”与“花旦”,两位年轻影星因各自出演过全球知名的电影《社交网络》与《暮光之城》系列而收获了大批粉丝。近日,艾森伯格与斯图尔特接受了中国媒体的采访,不仅谈到了对彼此的印象,还分享了与中国影人合作的体验。

角色“废柴特工”征服世界

《废柴特工》是一部喜剧动作电影,讲述了艾森伯格扮演的CIA特工觉醒的过程,斯图尔特扮演他的女友菲比。

艾森伯格介绍,即将订婚时,自己扮演的麦克成为了邪恶政府CIA清剿计划的行动目标。“麦克发现自己以前在CIA受过训练,然后被洗脑了。一时间所有人都在威胁他和他女友的性命,当情况变得更加紧急和复杂时,他的身手就越厉害,不过他自己并不知道是如何有这样厉害的身手的。”

不过在斯图尔特看来,这部影片片如其名,是一个关于废柴(穷困潦倒,却依然追求着理想)的故事,“我的废柴男朋友突然变成CIA特工,变得超级厉害,然后陷入了一场混乱中,这种反差特别有趣,就像杰西的角色,最后居然征服了世界”。

挑战动作戏演出“反差萌”

特工电影动作戏在所难免。艾森伯格介绍,他在开拍前几个月就开始学习南亚近身格斗。“动作指导是菲律宾人,他曾与汤姆·克鲁斯合作,我开始学习菲律宾、柬埔寨、泰国风格的武术。我的角色看起来不像动作片大英雄,就是普通人,但他突然擅长格斗还能保护自己,这种反差还是很有笑点的。”

斯图尔特笑言,终于明白为什么动作戏要找大块头演,“因为真的很需要力量,还特别容易受伤,你必须有力气出拳。我被所有的爆炸和动作戏吓到了,艾森伯格也是。无论我们拍多少次动作或爆炸戏,他都像要吓出心脏病一样,正好和角色麦克一样”。

感悟观众能从角色看到自己

谈到为何接拍这样一个角色,艾森伯格坦言,从来没看过这样的剧本,角色真实,但处境让人意想不到,剧本处理也很自然。“麦克和菲比在生活中很常见,人们很容易从角色身上看到自己。麦克喜欢画漫画,创作了火箭猴的冒险漫画。当邪恶的政府行动把他作为目标时,他就像火箭猴,一个宅男的梦想就此成真。”艾森伯格说,他仿佛能从电影中看到自己,所以这也是一个关于普通人遇到超负荷和极度疯狂的情景的故事,激动人心。“我很喜欢电影里的幽默,真实,所有动作场面看着都有创造力和艺术性。”

相比之下,斯图尔特的打戏不多,不过菲比有个性,也酷,更是个靠谱的女朋友。采访中,斯图尔特大方分享:“麦克非常温柔体贴、通情达理,而且有创造力,脑洞大,菲比正相反,她很实际,坚定自信、头脑清晰,他们在一起很互补。”

身为童星,斯图尔特不到10岁就出道,长大后因一部《暮光之城》红遍全球,但她是个不折不扣的文艺青年,四部《暮光之城》后鲜少接触商业之作,《废柴特工》算是例外。斯图尔特认为,虽然《废柴特工》是商业片,但它融合的几种元素都是自己喜欢的:“打得很真实,情感真挚,又非常好笑。在电影最后一个场景前,你可以把两人惨烈的画面截图当成他们的婚礼照片,这简直是世界上最奇怪的婚礼照片。”

合作想每五年就合作一部电影

艾森伯格、斯图尔特曾在电影《冒险乐园》中扮情侣,斯图尔特说她一直找机会再和艾森伯格合作:“我们应该每五年就拍一部电影,和他一起工作太舒服了。他很有趣,惊人地聪明。这个剧本还是个很棒的原创故事,想象一下你的呆萌男友是CIA的杀手就够刺激了。”

艾森伯格也分享道,他和克里斯汀有一种不同寻常的感觉,不仅是互补,“我们在某些方面还很搭调,有同样的幽默感。”不少人也评价两人片中的气质很相配,艾森伯格颇为得意:“这也是电影的好看之处,他们深爱着对方,只有他们俩能够理解对方。所以,影片最后那么惨烈,还加深了他们对对方的爱。”

当被问到身为秘密特工应该具备什么样的品质,两人纷纷大笑,表示在生活中不可能胜任特工的工作。艾森伯格笑言:“做特工应该是我俩最不擅长的,因为要保守秘密。其次,特工不能睡太多觉,可我不能不睡觉。还有我不吃肉,保持身体健康,吃水果和蔬菜,就像电影中的火箭猴。”

说中文“没有肉”最流利

艾森伯格刚刚与周杰伦合作拍摄了《惊天魔盗团2》,在电影《废柴特工》中也讲了好几句中文。谈到这点,他连连感叹:“(中文)太难了!这是很难的一种语言,我没怎么学会,现场都是一些很棒的中国演员在帮助我,把台词的发音告诉我,我只是重复而已。”他还透露,自己曾经来过中国,由于生活中是个素食主义者,在中国只吃菜,所以他必须学会“没有肉”,意思是“我不吃肉”,“但我在电影里没有这句台词,所以也没帮上什么忙”。

看李安不可思议充满人性

斯图尔特正与著名华裔导演李安合作拍摄其新片《比利·林恩漫长的中场休息》。谈到与李安的合作感受,斯图尔特坦言很难回答:“很多东西是情感上的体验,有些片子可以让人加速成长,就像如果我不拍这个电影就不会学得那么快,和有些人合作也是这样。李安非常感性,他不可思议地充满人性,对于人性的触及和发掘是我从来没见过的。他时刻遵从内心的那种感觉会传染,天赋异禀。我只在片场待了三天,但我真想和他再次合作。”(记者聂宽冕)

(责编:王鹤瑾、陈苑)

推荐阅读

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

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