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挑战2》剧情化综艺成熟走心 方案严谨

2016年04月19日07:39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极限挑战2》剧情化综艺成熟走心

  前晚,东方卫视《极限挑战》第二季首播后获观众热捧,收视率位居同时段第一,相较于去年第一季的第一期提升了一倍。而高难度剧情的设置成熟走心,令《极限挑战》站到了剧情化综艺的最前列。

  作为较早自立“剧情化综艺”门户的节目之一,《极限挑战》在去年的第一季节目中就凭借《继承者》《疯狂的石头》等剧情设置,比较好地融合了“剧情”和“综艺”两个命题。

  而在今年的节目一开场,为完成公益计划并营救出开普勒星球的“狗王子”,刚刚重返地球的“极限六人帮”就失散在了六种困境之中。为了能顺利接头,“颜王”孙红雷竟然直接冲到了广播电台里直播节目寻人,黄磊用大屏幕打广告,令观众脑洞大开。总导演任静爆料称,几位嘉宾的创意非常多,“演员上街之后都是他们自己在想办法。我们真的是没有啥经费的导演组,黄磊能够成功说服对方,完全靠他自身能力。”而张艺兴能够在出租车上刚好听到孙红雷的“寻人启事”,接着又擦肩而过,这段似是冥冥之中,却又在意料之外的剧情,则与节目组在拍摄前对每一个拍摄细节都进行过严谨的方案设计不无关系。

  此外,后期剪辑也对剧情发展起了关键作用。其中,首集的拍摄时长超过15小时。在对海量素材进行了初剪后,节目组又根据不同层面观众的意见,进行了多达10次以上的精修。(记者许青红)

(责编:陈灿、陈苑)

推荐阅读

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

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