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白百何获大学生电影节帝后 冯导自嘲没上过大学

2016年05月11日07:48  来源:新快报
 
原标题:冯小刚白百何 获大学生电影节帝后

冯导自嘲:在座的导演中没上过大学的可能只有我了

第二十三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5月8日晚在京举行闭幕颁奖典礼,冯小刚、白百何分获最佳男女主角,冯导自嘲没上过大学,承诺明年带执导的作品再来参赛。

颁奖现场共揭晓和颁发了14项大奖,“最佳观赏效果奖”授予电影《寻龙诀》,“最佳编剧奖”授予陈思诚的《唐人街·探案》,“最佳处女作奖”授予电影《少年巴比伦》,“组委会大奖”授予电影《老炮儿》,“评委会大奖”授予电影《一个勺子》,“最佳导演奖”授予贾樟柯(《山河故人》);“最佳女演员奖”授予演员白百何(《滚蛋吧,肿瘤君!》),“最佳影片奖”则授予了电影《师父》。

凭借《老炮儿》斩获“最佳男演员奖”的冯小刚激动地抱着妻子徐帆转起了圈圈,继金马奖影帝后再次夺得最佳男演员奖,冯导上台后调侃,“在座的导演中没上过大学的可能只有我了。”冯小刚还特别感谢了管虎,“他创造了非常好的角色,我沾了六爷的光。”冯小刚透露,明年他将带新片《我不是潘金莲》参加大学生电影节。作为“最受大学生欢迎的导演”,苏有朋透露正忙着为新片《嫌疑人X的献身》选角,“想找两个老练一些的演员。”苏有朋还笑称不会请刘诗诗出演,“不打扰嫂子的婚后生活。”

凭借《梦想合伙人》中的表演被授予“最受大学生欢迎男演员”的李晨也即将推出自己的导演处女作《霸天狼》,当被问到什么时候把范冰冰变成李太太时,李晨表示“我努力” ;“最受大学生欢迎女演员奖”被授予了杨千嬅。现场,杨千嬅透露《志明与春娇》第三部在保留原有角色基础上有可能有新人物加入;之前刚刚经“伴娘风波”的包贝尔与柳岩也有出现,包贝尔透露今年有望转型导演拍摄电影版《鹿鼎记》,包贝尔与柳岩在后台聊得很开心,柳岩表示两人一直是好朋友。

(记者梁晓雯报道)

(责编:陈苑、李岩)

推荐阅读

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

中国演出市场重回春天?"挤泡沫"任重道远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5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446.59亿元,同比上升2.83%。相较前两年总体遇冷的“阵痛期”,我国的演出市场呈现出回暖趋势。【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中国演出市场重回春天?"挤泡沫"任重道远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5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446.59亿元,同比上升2.83%。相较前两年总体遇冷的“阵痛期”,我国的演出市场呈现出回暖趋势。【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