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媒看织金:寻找"织金之美" 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2016年05月12日17:32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这个图上是什么啊?”“在哪里啊?”5月11日,2016“多彩贵州有多彩”系列网络文化传播活动之“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全国网媒贵州行采访团来到织金洞,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全国网媒记者走进织金洞,发现“织金之美”(记者林童 摄)

织金洞,是一个多层次、多阶段、多类别、多形态的完整岩溶系统,囊括了全世界溶洞堆积物类别的40多种堆积形态,呈现出万千气象,无限风光,堪称行星上一大奇观,地下艺术宝库,洞中王,天下第一洞,岩溶博物馆……2015年9月成功申报为世界地质公园,成为贵州省第一个世界地质公园。

还没进入织金洞,寻找“织金之美”的游戏就已开始了。工人员向记者们发放了10张“织金之美”的照片,照片全是在织金能看到的美景和小吃,记者们在游览中寻找并拍摄照片中的照片,并发送到朋友圈中,发送的照片准确率及发送时间最早的,便可获得纪念品。

织金洞内的“霸王盔”(记者林童 摄)

当记者们拿到照片时,大家都呈现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画面,纷纷询问道:“这是什么石头啊?”“洞里有这样子的吗?”但回答都是:“都在织金洞里的,大家要仔细寻找。”

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们便进入了织金洞。大家不约而同的第一件事就是向导游求助,卖萌、甜言蜜语……可谓是十八般武艺能用的记者们便全用上了。终于,导游架不住大家的软磨硬泡,便答应在到达图片上的地点会提醒大家仔细寻找,记者们总算是找到了“希望”。

雄伟壮观的“地下塔林”、虚无缥缈的“铁山云雾”、一望无涯的“寂静群山”、磅礴而下的“百尺垂帘”、深奥无穷的“广寒宫”、神秘莫测的“灵霄殿”、豪迈挺拔的“银雨树”、纤细玲成的“卷曲石”、栩栩如生的“普贤骑象”、“婆媳情深”……一幅幅大画卷,一处处小场景,令人心魄震惊,让记者们叹为观止。

织金洞内的美景(记者林童 摄)

“这里真的太神奇了,也太震撼了。”不少记者口中赞叹的词一直没有断过。当看到水雾笼罩在洞中时,央视网记者盖振忍不住的说了一句:“好想从这里飞下去,太漂亮了!”引得周围的记者朋友大笑不止。

结束了织金洞的旅程,寻找“织金之美”的游戏也落下帷幕。大家都将朋友圈截图发给了工作人员,收到一份少数民族特有的纪念品。(记者车璐)

(稿件来源:多彩贵州网)

(责编:王鹤瑾、陈苑)

推荐阅读

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

中国演出市场重回春天?"挤泡沫"任重道远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5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446.59亿元,同比上升2.83%。相较前两年总体遇冷的“阵痛期”,我国的演出市场呈现出回暖趋势。【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中国演出市场重回春天?"挤泡沫"任重道远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5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446.59亿元,同比上升2.83%。相较前两年总体遇冷的“阵痛期”,我国的演出市场呈现出回暖趋势。【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