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青岩古镇冲刺国家5A级景区

2016年05月12日19:09  来源:北方网
 
原标题:贵州省青岩古镇冲刺国家5A级景区

  5月8日上午, 全国70多家网络媒体记者一行来到了位于贵阳市南郊,距市中心29公里的花溪青岩古镇。古镇距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是贵州四大古镇之一。

4

  青岩古镇已经正式进入国家5A级旅游景区预备名单,目前,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已全面有序铺开。记者从青岩创5A景区工作指挥部获悉,截止2016年底,青岩古镇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拟完成65个提升项目, 包括景观提升、文化提升、交通管理、景区管理、宣传推介共5类,总投资72311万元。其中,55项近期项目,总投资64321万元,将于9月30日前全面完成,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做最后冲刺。

  青岩古镇历史文化积淀丰富,地域特色独具魅力,如今成为多元文化汇集的“中国最具魅力小镇”之一。投资近50亿元实施48个建设项目,使0.8平方公里的青岩古镇旅游区扩展到4.8平方公里, 形成以原青岩古镇为核心,与古镇周边的青岩堡、小西冲村、姚家关村、南街村、西街村、大兴国寺、观音祈福寺、非遗博览园及田园风光区等组合大景区。同时,完善“行、游、住、吃、购、娱”等旅游要素,构建古镇“快旅慢游”体系,提升了文化品位。

  值得一提的是,景区同时启动了智慧旅游建设工程,将投资6000万元,包括智慧旅游综合管理平台、景区监控管理平台、智慧旅游分类管理平台、景区一卡通管理平台、办公管理平台、智慧旅游应急管理平台、旅游交通运营管理平台、智慧旅游平台硬件系统等内容。(记者 王冠静)

(责编:王鹤瑾、陈苑)

推荐阅读

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

中国演出市场重回春天?"挤泡沫"任重道远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5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446.59亿元,同比上升2.83%。相较前两年总体遇冷的“阵痛期”,我国的演出市场呈现出回暖趋势。【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中国演出市场重回春天?"挤泡沫"任重道远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5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446.59亿元,同比上升2.83%。相较前两年总体遇冷的“阵痛期”,我国的演出市场呈现出回暖趋势。【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