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传》临近开机 三朵小花能"斗"得过一个周迅吗?

2016年05月17日08:29  来源:信息时报
 
原标题:三朵小花能“斗”得过一个周迅吗?

图片

左起:陈昊宇、王鹤润、姜梓新的试妆照日前曝光,三人颜值获得网友肯定。

周迅主演的电视剧《如懿传》虽然临近开机,但剧组对于演员阵容仍然采取保密作战策略。直至前晚,导演汪俊在微博发布一组疑似几个新人女演员的试妆照,才让这部剧的演员揭开了一点点面纱。据了解,这三位女演员均是90后,分别是王鹤润、陈昊宇、姜梓新。从照片看三人颜值不低,只不过要和周迅“宫斗”的话,以她们的资历来说是不是还差点火候?

名气不够,颜值来凑

三朵小花撞脸多位明星

电视剧《如懿传》计划于明年登陆卫视播出,今年8月开拍。不过自早前公布周迅将出演女主角如懿之后,其他演员、剧情至今一概保密。网上还一度爆料高圆圆、许晴、俞飞鸿以及“太子妃”张天爱也将加盟,但传言一直未得到证实。而前晚,该剧导演汪俊则在微博上晒出了一组新人的试妆照,并写道:“一切服饰均代用,只看感觉。”据了解,照片中的三个新人分别是王鹤润、陈昊宇、姜梓新,均是90后。虽然知名度不高,但她们的古装扮相却获得不少好评,有网友大赞甜美、清新,“启用新人也不错,看起来都还挺舒服的。”

因为这几位90后小花对于观众来说,既没话题认知度,也没作品知名度。网友也只好从明星脸相似度来为她们找存在感。有网友指王鹤润五官有点像唐嫣,也有点撞脸郑爽,陈昊宇脸型则有点像颖儿,而姜梓新眼睛和杨幂也颇为相似。能和这几位“前辈”撞脸,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也说明了小花们颜值不错。

宫斗捧人,演技说话

蒋欣等先例在前,出彩全靠演技

还未开拍的《如懿传》从立项开始就一直怒刷存在感,除了因为有周迅加盟外,另一个原因则是该剧是《甄嬛传》原著作者流潋紫潜心五年、延续清宫叙事的又一力作,剧集将讲述了雍正驾崩、乾隆即位后,甄嬛的儿媳如懿在乾隆后宫中经历的波澜诡谲、爱恨人生。

虽然宫斗戏在目前荧屏一直有着稳固的收视群,但除了要故事好,还要演员的演技撑得起。而仔细看看曝光的这三位新人,她们的演艺经历几乎是一张白纸。姜梓新的简历仅有“2016年超级女声选手之一”的介绍;王鹤润是中国传媒大学2013级文艺编导专业的一名学生,目前的作品只有早前上映的《谁的青春不迷茫》。相比之下,陈昊宇的经历相对丰富些,可是居多都是选秀经验,曾是《星光大道3》冠军,央视《中国正在听》8强,被蔡依林封为“颜值冠军”。但是她在演艺经验上同样单薄:2015年担任电影《湄洲之夏》女主角,同年5月份参演《小时代》音乐剧。

其实,能否在宫斗剧中出彩?《甄嬛传》已经告诉我们,是主角还是配角并不是关键。配角甚至是打酱油,只要演技过硬,同样能够出彩。《甄嬛传》虽然让“甄嬛”孙俪成为了国民娘娘,但“华妃”蒋欣、“眉庄”斓曦、“安陵容”陶昕然等也都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在《甄嬛传》之前,她们都不算出名,可是最终她们以演技证明了自己。所以,《如懿传》的这三朵小花,知名度并不是决定她们能走多远的因素,关键还是得演技说话。“斗”得了周迅,什么都好说。信息时报讯 (记者 蔡慕嘉)

(责编:欧兴荣、陈苑)

推荐阅读

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

中国演出市场重回春天?"挤泡沫"任重道远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5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446.59亿元,同比上升2.83%。相较前两年总体遇冷的“阵痛期”,我国的演出市场呈现出回暖趋势。【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中国演出市场重回春天?"挤泡沫"任重道远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5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446.59亿元,同比上升2.83%。相较前两年总体遇冷的“阵痛期”,我国的演出市场呈现出回暖趋势。【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