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剧《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姚小蝶"看胡杏儿的

2016年05月19日08:42  来源:新闻晨报
 
原标题:舞台剧《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今秋来沪 20年后“姚小蝶”,看胡杏儿的!

舞台剧《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主创昨来沪 /晨报记者 何雯亚

晨报记者 殷 茵 实习生 陈斯妤

  20年前,单纯善良的姚小蝶、让人心疼的蓝凤萍、坚强独立的洪莲茜、豪爽乐观的金露露,四个性格迥异的女孩在丽花皇宫这个绮梦舞台上演的悲欢离合,让内地众多80后记住了《我和春天有个约会》这部电视剧的名字。20年后,该剧还原其最初的舞台剧形式,将于9月14-18日登陆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为当年的剧迷再次织起这个笑中带泪的动人故事。昨日,主演胡杏儿、江美仪、梁铮、谢天华、关礼杰等人来到上海,和媒体分享了他们眼中的“春天”故事。

  全粤语演出“港味十足”
  原汁原味音乐勾起回忆


  尽管在香港地区,舞台剧版《春天》每隔几年都会上演,但内地观众显然更熟悉电视剧版的情节和人物,如何在两个小时内把40集故事的脉络和人物性格交代清楚,同时感染观众,非常考验编剧的功力。据悉,此次来沪的舞台剧版“春天”仍由杜国威担当编剧,他在当年舞台剧剧本的基础上,进行一定的删减,而出品方上海祺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海佳倩透露,“之所以做出这样的改动,也是为了更符合内地观众的观演习惯”。
  最初版本中的17首歌曲,这次由于受到时间限制,将挑选观众最耳熟能详的几首,以原汁原味的形式呈现。“我们不会进行重新编曲,因为要的就是用当年的音乐来调动观众情绪的效果。”海佳倩说。
  据悉,该剧9月演出,7月正式排练,现在,主演们已经提前做起了功课。梁铮练起了唱歌,江美仪忙着学跳舞,谢天华则透露,这段时间自己一直在看别人吹萨克斯的视频,“希望到时候上台,可以亲自上阵吹一段萨克斯”。而对于从未涉足舞台剧领域的关礼杰来说,最大的难题是舞台剧不能NG,“我在这个舞台上是新人,好在和那么多好朋友一起演,很放心”。谢天华在一旁传授经验,“所以你必须加倍刻苦地排练,这样才能保证上台不出错”。
  至于粤语的演出会不会给上海观众带来理解上的困难,胡杏儿并不担心,“因为上海是一个国际大都市,观众的接受度比较高,而且我也听说《南海十三郎》在上海这边也非常受欢迎,他们也是用粤语演出的,所以不会有问题”。

(责编:欧兴荣、陈苑)

推荐阅读

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

中国演出市场重回春天?"挤泡沫"任重道远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5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446.59亿元,同比上升2.83%。相较前两年总体遇冷的“阵痛期”,我国的演出市场呈现出回暖趋势。【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中国演出市场重回春天?"挤泡沫"任重道远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5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446.59亿元,同比上升2.83%。相较前两年总体遇冷的“阵痛期”,我国的演出市场呈现出回暖趋势。【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