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科幻喜剧"是什么东东?《小强大战外星人》告诉你

2016年05月20日08:23  来源:新快报
 

■新快报特派重庆记者 刘嫣

5月19日,正在重庆热拍中的电影《小强大战外星人》举行了首次媒体探班活动。当天剧组在重庆铜梁区人民医院拍摄一场有“外星人”出没的戏份,主演王宁、修睿、李梦以及导演李凯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李凯表示,影片将科幻与喜剧相结合,找到中国国内目前最好的特效公司进行后期制作,“不是五毛钱特效,也不是软科幻,是硬科幻”。

据了解,影片将于七月初正式在重庆杀青,预计将于明年年初正式上映。

探班 医院拍摄“僵尸”戏

《小强大战外星人》讲述了一接地气的科幻故事,当天主创对故事的具体情节都三缄其口,甚至连在医院拍摄的是什么戏份都不肯多说。不过记者通过多方打听了解到,这场在医院的戏份是说由李梦扮演的女主角刘芬芬,因外婆生病住院,与王宁扮演的追求自己的杨小强来到医院探望,想不到在医院遇到了被外星人感染的一群僵尸。现场所见,剧组在很多地方都布置了绿光灯,只要加上一些特效化妆,加上这种光线效果,很容易营造出僵尸出没的惊悚场面。

虽然修睿当天没有戏份,但是为了配合记者采访也出现在现场。作为开心麻花中王宁的老搭档,修睿这次在电影中也扮演王宁的死党。两人经常在电影里成对出现,也被记者形容为“CP”,但是修睿却表示:“我俩私下其实基本不联系,但是只要凑到一起就有很多的火花,可谓‘小别胜新婚’。”

揭秘

硬科幻加无地域色彩的喜剧包袱

看到这样一个名字,很多人都会对电影产生好奇。在采访中,导演李凯表示自己最早在重庆做《疯狂的石头》执行导演的时候,就对重庆这座城市印象深刻:“这个城市发展很快,给人一种魔幻的感觉,所以我觉得这样的一个故事,在重庆拍是合适的。”不过,主创均表示这并非是一部方言喜剧,甚至片中的喜剧包袱可以说没有什么地域色彩。尽管两位喜剧担当都是北方人,但是王宁和修睿都表示片中的喜剧包袱基本上是逻辑和动作上的,很少是语言上的。

除了喜剧色彩之外,导演还结合了国产电影这两年开始慢慢尝试的科幻元素。但是,国产科幻电影之前总给观众一种“山寨”、“五毛钱特效”的印象,导演也笑说:“我知道你们所说的意思是什么,这次我们找了国内最好的特效公司,肯定不是五毛钱特效,而且也不是软科幻,是真正的硬科幻,所以我们在造型和布景上都花了不少钱。

焦点

李梦被赞是

“新一代喜剧演员”

影片的女主角李梦,此前曾经演过方励监制的《万物生长》,李梦表示:“方老师之前有给我发过微信,希望我在微博上能推荐《百鸟朝凤》,如果有时间的话,也希望我能为《百鸟朝凤》站一站台。我们没有艺术院线,但其实除了像《小强大战外星人》这样的喜剧电影,观众也应该多看一看像贾樟柯、娄烨这样的导演所拍的艺术电影。”

作为一名女演员,李梦之前一直都拍艺术片比较多,所以李凯找她来演喜剧片的时候,心里还稍微担心了一下。但是李梦进组以后很快就清空自己,跟着王宁和修睿的节奏走,“我觉得她会成为新一代的喜剧演员”,李凯说。

而王宁和修睿也大赞李梦开朗,王宁表示:“喜剧演员其实没有什么标签,只要女演员漂亮,演技精准,跟着剧情演就已经有喜剧效果了。”

(责编:欧兴荣、陈苑)

推荐阅读

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

中国演出市场重回春天?"挤泡沫"任重道远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5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446.59亿元,同比上升2.83%。相较前两年总体遇冷的“阵痛期”,我国的演出市场呈现出回暖趋势。【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中国演出市场重回春天?"挤泡沫"任重道远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5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446.59亿元,同比上升2.83%。相较前两年总体遇冷的“阵痛期”,我国的演出市场呈现出回暖趋势。【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