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纳电影节闭幕 肯·洛奇凭《我是布莱克》再夺金棕榈

2016年05月23日0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戛纳电影节闭幕 肯·洛奇凭《我是布莱克》再夺金棕榈

第六十九届戛纳国际电影节22日晚闭幕,英国导演肯·洛奇执导的《我是布莱克》获得金棕榈大奖。

本届戛纳电影节闭幕式22日晚在电影宫卢米埃尔厅举行,揭晓最受瞩目的主竞赛单元评奖结果。批判英国社会福利制度的作品《我是布莱克》在首映后曾遭遇口碑的两极分化。该片此次登顶,是肯·洛奇斩获的第二尊金棕榈奖。这也是他第13次角逐大奖,可谓谱写传奇。

最佳导演奖产下“双黄蛋”,罗马尼亚导演克里斯蒂安·蒙久和张曼玉前夫、法国导演奥利维耶·阿萨亚斯同膺殊荣。

演员类奖项被亚洲电影人包揽。出演菲律宾影片《罗莎妈妈》的杰卡琳·罗莎获封最佳女演员,伊朗影片《推销员》的男主角沙阿巴·胡塞尼夺得最佳男演员奖。

加拿大导演格扎维埃·多兰的《只是世界尽头》获评审团大奖,英国女导演安德里亚·阿诺德的《美国甜心》获评审团奖。伊朗导演阿斯加尔·法尔哈迪的《推销员》则获得最佳编剧奖。

(责编:王鹤瑾、陈苑)

推荐阅读

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

中国演出市场重回春天?"挤泡沫"任重道远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5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446.59亿元,同比上升2.83%。相较前两年总体遇冷的“阵痛期”,我国的演出市场呈现出回暖趋势。【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中国演出市场重回春天?"挤泡沫"任重道远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5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446.59亿元,同比上升2.83%。相较前两年总体遇冷的“阵痛期”,我国的演出市场呈现出回暖趋势。【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