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土不服?《琅琊榜》在TVB开播一周遭吐槽"好无聊"

2016年05月25日08:36  来源:信息时报
 
原标题:《琅琊榜》遭遇水土不服?

图片

王凯去年凭《琅琊榜》“靖王”一角成为内地新一代男神。

被内地观众誉为良心剧的《琅琊榜》在TVB开播一周,竟然被香港观众吐槽“好无聊”,首周平均收视20点,最低只有17点,比今年的另一部TVB外购剧《无心法师》的21点还要更低,创造了今年开播剧集的首周收视新低。没想到,在内地写下不少“威水史”的《琅琊榜》在香港竟然遭遇了“水土不服”的惨况。

演员太陌生

胡歌王凯在香港缺少号召力

《琅琊榜》收视输给了TVB自制剧,也输给了去年播出的TVB外购剧《武媚娘传奇》。毕竟,在《武媚娘传奇》里有李治廷、周海媚等香港观众熟悉的本土演员,话题女王范冰冰也总是抢占香港娱乐新闻的头条。反观《琅琊榜》的阵容,却没有这样的号召力。

《琅琊榜》是去年内地话题最高的电视剧,因精良的制作和精彩的权谋剧情被内地观众推举成为“良心剧”,该剧也让主演胡歌、王凯、刘涛成为去年热度最高的演员。不过,在《琅琊榜》热播之前,胡歌和王凯就已经凭借《伪装者》在内地横扫了一大片少女心。紧接着《伪装者》播出的《琅琊榜》,可谓借了这股人气的东风,在剧集开播之初就引发了不小的关注。不过,香港观众对王凯、刘涛等演员则相对陌生,对胡歌的认识也停留在“仙剑”阶段,观众不期待,收视下降也就不足为奇了。

剧情太慢热

角色太多,香港观众hold不住

《琅琊榜》的剧情体系相对庞大,演员多,历史背景复杂,对于看惯了TVB本土剧的香港观众来说,这一款似乎难以消化。有香港网友在论坛上吐槽,剧情推进慢到没有办法忍受,甚至有观众呼吁TVB赶紧“腰斩”此剧。

《琅琊榜》去年在内地播出的时候,也曾经被吐槽过节奏太慢,不过,内地卫视每晚播放两集,而且每集的时长比TVB长,因此剧情的“铺垫”时间很快就过去了,讨论度也随之升温。相比之下,每天只播1集,每集只有大概40分钟的香港版,则不知道观众要熬到猴年马月才能进入剧集的高潮阶段。只怕,权谋戏份开始精彩的时候,观众都已经纷纷弃剧了。当然,还是有观众给予了该剧好评,认为该剧不似TVB剧那么狗血。信息时报讯 (记者 吉媛媛)

(责编:欧兴荣、陈苑)

推荐阅读

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

中国演出市场重回春天?"挤泡沫"任重道远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5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446.59亿元,同比上升2.83%。相较前两年总体遇冷的“阵痛期”,我国的演出市场呈现出回暖趋势。【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中国演出市场重回春天?"挤泡沫"任重道远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5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446.59亿元,同比上升2.83%。相较前两年总体遇冷的“阵痛期”,我国的演出市场呈现出回暖趋势。【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