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跨界"出状况" 观众吐槽"尴尬症"

2016年05月31日09:2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演员跨界“出状况” 观众吐槽“尴尬症”

  王凯跨界唱歌,没演戏那么完美。

  暂时搏到收视率,要长久还得见真招

  如今的综艺节目,台上拼收视,幕后拼创意。比如《跨界歌王》,因为找了一帮人气演员来PK唱歌,比如王凯、刘涛、秦海璐,据说后期还有白百何等,所以还未开播就充满话题。而上周末一开播,果然登上收视全国前三,网络话题讨论量更是登顶。

  不过,火爆的数据背后,也夹杂着许多网友吐槽“节目看得尴尬症发作”,一档原本创意十足的节目,首期却被吐槽成状况百出的半成品,这是为什么?事实上,观众蜂拥而至,看的是自己喜欢的演员,可演员跨界歌手后,又能唱出怎样的歌曲呢?

  王凯落拍 刘涛忘词就连伴舞都搭不上

  上周末节目开播,节目组安排王凯、刘涛、秦海璐、李光洁、潘粤明等演员打头阵,单单是看到王凯这样的人气王,就知道收视率肯定不会低。而且在开播前,节目组也一直猛炒王凯的“低音炮”,把观众的兴趣胃口彻底吊了起来。

  不过节目开始播出,有人为偶像尖叫,有人也看得冒冷汗。总结起来,节目的硬伤似乎有些多,网友吐槽节目演的痕迹太多、主持人串场太硬、舞台设计太俗。就这几个明星,在现场也都有突发状况。其中王凯选唱王菲的《匆匆那年》,开口的前四句都在追拍子,刘涛更是忘词。当然,对于演员跨界来唱歌,而且又是唱现场,人家又不是专业歌手,肯定不能以歌手的标准去要求,这些临场意外也算合理。

  不过,所搭配的伴舞,那真是被吐槽“天雷滚滚”,毫无配合度,而且不管是表演的舞美,还是配合的舞蹈,不仅没有给歌曲半点加分,完全是在减分,让观众看得非常出戏。

  人气哄抬 跨界炒作关键还要拿出真招

  根据节目组提供的数据,从收视率的账面上来看,这档节目的开播算得上不错。根据收视率CSM35城的数据,节目首播全国第三,另外在网络上创造了许多话题、热搜第一。不过显然首播观众看的是新鲜,往后多播两集,观众的新鲜感退热,节目的热度就完全靠品质来维持了。昨天,华西都市报记者也试图致电节目组,不过并未找到联络人,究竟观众的反馈有没有接收到,也暂时未知。

  前两年讲演员跨界导演风生水起,实际上还有演员跨界综艺节目、跨界投资人、跨界老板。演艺圈目前的大趋势也确实是明星必须要当多面手,在各个领域中互相抬升人气,像以前光靠拍戏、唱歌,显然已经不能适应现在的娱乐圈环境。记者也采访了歌手经纪人夏小姐,她就刚为自己艺人揽了个主持人的活儿:“现在的趋势就是融合,各个领域、行业的融合,如果艺人不转向,不多方经营,很难在一个领域维持下去。所以为什么大家争着要去综艺节目,挣钱当然是一个原因,不过最主要的还是要秀一下自己的另一面,多拓展发展的领域。”

  《跨界歌王》这档节目请出的演员,都是台面上的人气演员,观众对这档节目感兴趣,首先是因为这些演员的知名度,其次可能才会关注唱歌如何。以目前首期节目的评价,也只能算勉强及格,参加这档节目的演员都是用人气来实现跨界,如果要能成功,能拿出什么真招,能把歌曲改编成什么样,恐怕才是观众接受的关键。 华西都市报记者任翔

(责编:欧兴荣、陈苑)

推荐阅读

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

中国演出市场重回春天?"挤泡沫"任重道远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5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446.59亿元,同比上升2.83%。相较前两年总体遇冷的“阵痛期”,我国的演出市场呈现出回暖趋势。【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中国演出市场重回春天?"挤泡沫"任重道远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5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446.59亿元,同比上升2.83%。相较前两年总体遇冷的“阵痛期”,我国的演出市场呈现出回暖趋势。【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