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世音雄》导师集体"答疑" 王力宏:做有反响的中文歌

2016年06月03日09:04  来源:新闻晨报
 
原标题:《盖世音雄》导师集体“答疑” 王力宏:用电音,做有反响的中文歌

晨报记者 徐 宁

  《盖世音雄》虽然还没正式在江苏卫视播出,但已经有很多电音迷担心节目是以电音之名,把年轻人往“土嗨”(极其简单、入门要求很低的电子音乐)的道路上引了。日前,身为导师的王力宏、庾澄庆、凤凰传奇接受采访,对外界的质疑予以回应。

  团队懂不懂电音?

  王力宏:集结最有想法的人


  电音属于小众,而电视属于大众。《盖世音雄》最初是由王力宏提出来的,他说:“《盖世音雄》融入了很多我期待的元素,尤其是电音。”在王力宏看来,电音是全世界范围内的流行音乐,已成为一种趋势,而他也一直期待华语音乐可以和电音的元素接轨。
  此外,外界对DJ候选人也格外好奇,因为电音主要考验的就是DJ,但节目组却弱化了“主角”。王力宏强调,这次十分看重节目的国际化视野,“我们把鸟叔找来,有韩国的音乐;也找了瑞典的、美国的,等等,在音乐上最有想法的人,将聚集在一起”。
  王力宏也借这个节目,表达自己想做“神曲”的决心。“我们把很多经典歌曲经过EDM重编,做成神曲。希望通过《盖世音雄》的舞台,把中文歌曲做成在全世界有反响的音乐。这是我入行以来一直的梦想。”

  中国电音都是“土嗨”型?

  庾澄庆:不全是“动次打次”


  庾澄庆在王力宏的力荐下加盟《盖世音雄》,他想要寻求突破,打破电音在大家心中的既定印象。
  他说:“大家都感觉电音就是那种夜店的‘动次打次’,怎么在这种既定想象里玩出新花样,是对我最大的挑战。”
  他希望观众能够听到多元化的电音,“电音给人一种大派对的感觉,但我也希望带入一些不同的感受,比如冥想、美声、原生态,各式各样”。
  这些想法,哈林正在一一实践,最后会玩出什么新东西,连他自己都不知道。“我觉得有一些刺激对我们来说是好的,可以让脑子活过来,让细胞跳动起来。”

  凤凰传奇也可以加盟?

  玲花:队员状态舒缓了压力


  凤凰传奇参加这档节目引发很多争议,虽然他们占据了广场舞大妈的心,但他们的音乐与电子乐没有任何关系。玲花和曾毅表示非常紧张,“第一次尝试没做过的事,真的要抑郁了”。
  玲花坦言从决定加盟《盖世音雄》以来,每天都和工作人员聊节目的事,曾毅也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直到两人与队员见面,开始排练和录制,才慢慢放松下来。玲花感慨反而是队员的状态调整了自己的压力,“他们给我俩的状态是,他们随时随刻都准备好了”。
  凤凰传奇表示,他们的战队理念就是“死磕”,“我们也许人气没别人高,但来到这个舞台,我们就是要让大家看到最好的一面。拼了!”

  鸟叔能带来什么?

  鸟叔:边唱边跳能调动气氛


  《江南style》让人们认识了韩国电子乐的影响力,鸟叔这次能来,对华语音乐人来说,是一个学习的机会。
  国内女团SNH48是鸟叔团队的首发阵容,也是最大的受益者。之前国内训练,鸟叔几乎每天都会和她们视频通话,不管她们练到多晚,他都盯着,帮她们一句一句调整唱法;节目后期还让她们到韩国YG公司训练舞蹈,要求她们做到最好。
  鸟叔称这个节目对他来说是一次巨大的挑战,“我对中文歌曲不太熟悉,参加这个节目后,听了大概几百首中文歌了。中国人和韩国人一起remix一首歌,让我感受到音乐是无国界的,很幸福”。而之所以对这支女团这么上心,鸟叔表示,是因为韩国的电音在男女团中都很普遍,这种音乐,无论是去夜店还是KTV,不仅很容易调动气氛,还可以边唱边跳。

(责编:欧兴荣、陈苑)

推荐阅读

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

中国演出市场重回春天?"挤泡沫"任重道远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5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446.59亿元,同比上升2.83%。相较前两年总体遇冷的“阵痛期”,我国的演出市场呈现出回暖趋势。【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中国演出市场重回春天?"挤泡沫"任重道远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5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446.59亿元,同比上升2.83%。相较前两年总体遇冷的“阵痛期”,我国的演出市场呈现出回暖趋势。【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