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冰新剧《傻柱》 再塑北京味儿

2016年06月14日08:1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何冰新剧《傻柱》再塑北京味儿

  纯正北京味儿,一直是北京台电视剧的诉求。继《正阳门下》《金水桥边》等系列京味儿作品后,43集怀旧情感大剧《傻柱》,又将再次把地道京味儿搬上荧屏。

  《傻柱》讲述上世纪60年代到90年代间发生在北京四合院里的故事,何冰饰演的钢厂食堂厨师何雨柱为人善良、仗义却又口无遮拦,人称“傻柱”。郝蕾饰演钢厂女工秦淮茹,讲孝道又能干,膝下有一儿两女,但丈夫因工伤去世,生活艰难。全剧讲述了傻柱与邻里之间的相处,展示大时代背景下小人物的命运变迁。

  该剧导演刘家成是北京人,对北京题材有着特别的偏爱,此前的京味儿电视剧《傻春》《正阳门下》等作品,就出自他之手。他在对“京味儿”情有独钟之外,还特别注重观众的感受。为了让更多的人更好地接受《傻柱》这部作品,他在拍摄过程中特别注意把握“北京的味道”:“我们必须要拿捏好作品的限度,那就是既要表现出北京的特点,又要让南方观众能够接受。比如有些台词是老北京话,我就会问身边的人听懂没有,如果听不懂,那我就要改,目的就是让更多人看到、接受并且喜爱这部作品。”该剧将于后天晚上登陆北京卫视晚间黄金档。(记者 李夏至)

(责编:陈灿、陈苑)

推荐阅读

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

中国演出市场重回春天?"挤泡沫"任重道远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5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446.59亿元,同比上升2.83%。相较前两年总体遇冷的“阵痛期”,我国的演出市场呈现出回暖趋势。【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中国演出市场重回春天?"挤泡沫"任重道远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5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446.59亿元,同比上升2.83%。相较前两年总体遇冷的“阵痛期”,我国的演出市场呈现出回暖趋势。【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