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圈90后已冲锋陷阵 为何口碑却有天壤之别?

2016年06月15日15:09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为何口碑会有天壤之别?

关晓彤在近期热播剧《好先生》中的表现获赞不少。

张一山

欧阳娜娜

张一山、关晓彤凭借实力圈粉无数 欧阳娜娜演技被集体吐槽

策划:周娴 文/广州日报记者 张素芹

娱乐圈江山代有人才出,如今,90后的演员已经冲锋陷阵了。在刚结束的网络热播剧《余罪》中,沉寂了好久的张一山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他在剧中的演技被赞为“帅到炸裂!”而正在热播的电视剧《好先生》中,19岁的关晓彤与孙红雷组成父女CP,其演技也备受肯定。“看到90后演员如此在线,我就不用为娱乐圈操心了。”有网友如此调侃。

国民闺女关晓彤:

不抄捷径,跟着戏骨磨演技

19岁的北京小妞关晓彤出生于演艺世家,4岁时同父亲一起演戏就此出道。近几年,关晓彤在《一仆二主》中扮演张嘉译的女儿,在《小丈夫》里扮演王志文的女儿,因此被称为“国民闺女”。原以为她的戏路会定格在同一类型而难以突破,结果,她在近期热播剧《好先生》中的表现让人们“惊呆了。”

在《好先生》中,关晓彤饰演的彭佳禾生在国内长在国外,梳着脏辫穿着铆钉皮夹克出场,原以为她只是个叛逆太妹,没想到一场哭戏立刻就让人们见识了她的演技——彭佳禾得知父亲出了意外后直接瘫坐路边,大哭自己没有爸爸没有家了。陆远的一句 “我管我管,叔叔不走。”才让她平复。

剧中,关晓彤与孙红雷这对“父女”CP招来不少观众“站队”。彭佳禾找到了妈妈却发现她不愿意认自己,一句“她不要我”让人着实心痛。而听了陆远一句“随你便,18岁以前你干什么我都给你兜着”后,彭佳禾躺在床上默默流泪,内心戏的拿捏又非常精准。不少观众被关晓彤的演技实力圈粉,“关晓彤演得太好了,每天都把我整得又哭又笑。”“妹子演技炸裂,绝对是小花旦里最棒的。”“演技是真的棒,遮住你的嘴能从你的眼睛里看出感情看出情绪。”

身高173厘米的关晓彤美貌超群,而且还是个学霸,今年北京电影学院放榜,她的专业成绩名列榜首。年纪轻轻的她想法很成熟:“演技始终是第一位的。一个人光靠长相,走不了太远,反倒是演技好就不会被黑。”所以,她不抄捷径,不选择出演傻白偶像剧,而是跟着一帮老戏骨们慢慢磨演技。

张一山凭借《余罪》大火:

实力圈粉,靠脸不如靠演技

以前说到张一山,观众想到的可能是室内情景剧《家有儿女》中的“刘星”,但是现在说到张一山,观众想到的绝对是热播网剧《余罪》中的“余罪”。

2005年,12岁的张一山因主演《家有儿女》一夜成名,成为备受大众关注的童星。2010年他考上北京电影学院,之后也出演了一些作品,但并没有怎么火,甚至一度被吐槽“童星长残。”

厚积薄发。张一山在电影《老炮儿》里出演和李易峰住一个房间的北京小混混,只出现5分钟,演技爆发,让人记忆深刻。而在最近大火的网剧《余罪》中,张一山的演技更是“炸裂”。该剧上线以来,张一山收获了各种“演技爆表”的赞誉,成为新一代国民老公,在他的微博下,粉丝开始叫他“余罪”,“张一山已经不是曾经的刘星了,现在的演技分分钟飞上云霄。”“张一山一个人的演技撑起了一部戏。”

对于自己的定位,张一山说他不是偶像,只是爱演戏的纯爷们儿,他用“余罪”一角证明自己不是娱乐圈一闪而过的“流星”, 在不温不火的那些年,他想的是“学好本领,大不了从头再来。”而在拍摄《余罪》时,他也很拼,剧中余罪被罚做俯卧撑那场戏,为了做完规定的数量,他生嚼红辣椒。据透露,拍摄时张一山居然真把道具辣椒往嘴里塞。而在第二季里,有一场戏余罪要从三四层楼跳下来,再来一个落地前翻滚,张一山坚持自己完成不用替身,一场戏下来,他的肩膀、后背被威亚勒出了深深的红印子。

反面教材

欧阳娜娜:

被吐槽“傻白甜界的珠穆朗玛峰”

欧阳娜娜是2000年出生的,不过娱乐圈无分长幼,既然铁心进入圈内,还是先警醒一下吧。

欧阳娜娜的出身类似关晓彤,父母都是资深演艺人。这几年欧阳娜娜演了好几部影视剧,不过好像只有在电影版《北京爱情故事》里演的大提琴少女刘星阳看起来自然舒服,可能因为是本色出演。而在刚播了没几集的电视剧《是!尚先生》中,欧阳娜娜成了群体吐槽的焦点。

剧中,欧阳娜娜饰演职场新人鹿小葵,演技刷新下线。比如,朋友拜托鹿小葵去帮她拍摄时尚集团总裁的葬礼,她却被男主角三两句话就骗走了记者证;捡到狗就回来养了,完全不核实一下这狗到底有没有主人;相机掉在了地上,她先忧伤,然后突然捡起相机自我安慰:鹿小葵,你怎么能轻易放弃呢?人摔倒了可以站起来,相机坏了可以重新修的呀;即使叫室友陈学冬起床,她也要慷慨陈词, “朋友你有什么样的梦想!”

作为女一号,欧阳娜娜整体表现浮夸,既进入不了故事情境,也掌握不了角色情绪。于是引发了网友大吐槽,“欧阳娜娜演出了傻白甜界空前绝后的珠穆朗玛峰!”“你还是离开娱乐圈好好拉大提琴吧。”当然,也有人为她叫屈,说是剧中人设不好。

娱评

演艺圈的人生

更需要规划

文/张素芹

“小雪”和“刘星”曾经给观众来了无数的欢乐时光。如今,他们都长大了,无论是《余罪》里的张一山还是《欢乐颂》里的杨紫,无论是“童星长残”还是“颜值依旧”,带着演技再出发的他们,都让人耳目一新。

不同于张一山和杨紫,关晓彤和欧阳娜娜都出身于演艺世家,都是天赋的高挑貌美,年龄也差不多,但近期作品的口碑却是天壤之别。为何?

人生需要规划,这一点在演艺圈显得更加重要。关晓彤显然是思虑成熟的,跟着张嘉译、王志文、孙红雷这帮戏骨磨炼演技,日渐精进,已经得到了观众的认可。接下来她会一边在电影学院学习,一边演戏。照此模式发展下去,她在演艺圈,前景光明。

而遭遇口碑滑铁卢的欧阳娜娜,可能要思考一下,自己到底是要当大提琴家还是演员?全方位的明星包装虽然无可厚非,但是如果没有实力、不够专业,被观众吐槽和抛弃的速度只怕会来得更加猛烈。

观众都是识货的。有的人细水长流一步一个脚印,他们每一次用心的演出都会赢得观众的掌声。有的人急功近利赚快钱捞一笔,然而最终可能会“崩盘”。聪明的人,会在一定的阶段,把更多的时间集中投入于一件事,做到更好做到极致。而这,才是放大人生价值的最有效途径。

(责编:欧兴荣、陈苑)

推荐阅读

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

中国演出市场重回春天?"挤泡沫"任重道远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5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446.59亿元,同比上升2.83%。相较前两年总体遇冷的“阵痛期”,我国的演出市场呈现出回暖趋势。【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中国演出市场重回春天?"挤泡沫"任重道远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5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446.59亿元,同比上升2.83%。相较前两年总体遇冷的“阵痛期”,我国的演出市场呈现出回暖趋势。【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