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影节文艺片年轻导演不急功近利 不炫耀明星脸

2016年06月16日08:16  来源:新快报
 
原标题:年轻导演不急功近利,不炫耀明星的脸

■刘紫微

■杨超

■导演张扬和制片人李力

上影节看文艺片!

■新快报特派上海记者 刘嫣/文 龚吉林/图

李安导演刚刚在上海电影节的论坛上说了“年轻导演不要急功近利”、“不要炫耀明星的脸”,记者就遇见了几位践行这句话的导演,看到了几部这样的电影。他们的出现,让大家看到了国产电影更多的可能。

《我心雀跃》入围“亚新奖”

导演刘紫微:选演员首要符合角色气质

6月14日,作为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最佳导演”入围影片,原创剧情青春片《我心雀跃》在上海电影节举行首映礼、见面会,导演刘紫微、摄影指导侯咏携主演孙伊涵、宋宁到场与媒体、观众交流。

《我心雀跃》是刘紫微的首部电影,接受采访时刘紫微特别感谢了田壮壮、侯咏等前辈的扶持。影片的女主角是一位90后的模特孙伊涵,刘紫微表示自己选演员是不管有名气还是没有名气,最重要的是一定要符合这个人物的气质。“我必须能够相信这样的一个人,然后才能相信那样的故事会发生在她身上。”

《长江图》上影节展映

导演杨超:艺术电影要能体现美感

6月13日,在今年柏林电影节斩获银熊奖的艺术影片《长江图》在上海展映,导演杨超携主演辛芷蕾、谭凯、邬立朋出席。影片已经正式定档今年的9月8日全国公映。

作为胶片电影的《长江图》,充分利用胶片的层次感,表达出长江独具的丰沛情感和氤氲迷蒙的外貌,让观众的观影过程犹如被浩瀚长江包裹其中。影片的主演秦昊是自告奋勇要求来的。在杨超看来《长江图》是最唯美且最烧脑的艺术电影:“真正的艺术电影要能体现中国文化的美感,山河的美感,人性的美感,电影能展现更复杂的更有深度的中国。”

《皮绳上的魂》竞赛“金爵奖”

导演张扬:导演只需要把电影拍好

6月15日,上海电影节金爵奖主竞赛单元影片《皮绳上的魂》在上海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导演张扬与影片的投资方之一和力辰光总裁李力一起接受了新快报记者的专访。

电影《皮绳上的魂》说的是在充满宗教神秘色彩的藏族地区,一个伤害生灵干尽恶事的流浪汉,在一次雷劈中死而复生,从此虔诚地护送天珠进入藏地的经历。张扬坦言,前几年自己还会在拍艺术片和商业片之间摇摆,近两年就纯粹多了,只拍好自己的电影。

对于李安在论坛上称“不应该过于炫耀明星”,李力表示,“我觉得李安的讲话里面,最值得我们去学习的是他说中国的电影创作应该慢一点,创作人应该安静一点。”张扬也表示自己一直以来只用演员而不用明星,“对创作者来说,用符合剧本和故事的演员,但不是排斥明星。”

(责编:欧兴荣、陈苑)

推荐阅读

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

中国演出市场重回春天?"挤泡沫"任重道远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5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446.59亿元,同比上升2.83%。相较前两年总体遇冷的“阵痛期”,我国的演出市场呈现出回暖趋势。【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中国演出市场重回春天?"挤泡沫"任重道远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5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446.59亿元,同比上升2.83%。相较前两年总体遇冷的“阵痛期”,我国的演出市场呈现出回暖趋势。【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