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封私信展示梵高一生 "邂逅梵高"体验展北京站开幕

2016年06月16日08:40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800封私信展示梵高一生

  昨日,“邂逅梵高”体验展全球首演北京站在世纪金源购物中心开幕,800封私人信件摘录、家庭照片、逼真的浮雕技术仿制品以及一幕幕重现的原作、生活场景的再现,全方位展示了梵高的一生。

  “邂逅梵高”体验展通过几个章节讲述梵高的故事,其中包括他早期的生活;他在荷兰、安特卫普及巴黎作为新晋艺术家时的生活;他在法国南部城市亚尔的时光;他在病榻上的时期;艺术家逝世后的遗作和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邂逅梵高”是一个体验性的展览,除了所到之处的中英双语介绍之外,梵高的曾经工作空间也在展览中有所呈现,包括艺术家使用的画作工具的复制品等都将呈现梵高当时的生活和创作环境。除此之外,观众在观看《丰收》作品时可以嗅到稻草的气味,在观看《卧室》作品时,还可以坐在艺术家的床上感受他的创作状态。

  阿姆斯特丹梵高博物馆馆长阿克塞尔·吕格尔在展览开幕时表示,梵高的原作很少在原馆以外的地方展出,有些作品甚至从未离开过博物馆,“虽然每年都有很多人会来我们的博物馆参观,但是我也希望通过这个展览能把梵高的艺术带到世界上更多的国家和地区。”展览的合作方、玮俊文化代表林清渠则坦言,之所以将“邂逅梵高”的展出地点选在商圈,就是因为海淀区本身是高校的聚集地,也拥有众多早期教育培训机构,“展览面向青少年及家庭,以科技的方式还原梵高的生活。”展览将持续至9月16日。北京晨报讯(记者 张硕)

(责编:欧兴荣、陈苑)

推荐阅读

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

中国演出市场重回春天?"挤泡沫"任重道远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5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446.59亿元,同比上升2.83%。相较前两年总体遇冷的“阵痛期”,我国的演出市场呈现出回暖趋势。【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中国演出市场重回春天?"挤泡沫"任重道远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5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446.59亿元,同比上升2.83%。相较前两年总体遇冷的“阵痛期”,我国的演出市场呈现出回暖趋势。【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