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的游戏》第六季大结局 下一季还要等一年

2016年06月28日09:19  来源:文汇报
 
原标题:《权力的游戏》第六季昨迎来大结局

  ■本报记者 童薇菁

  昨天,美剧《权力的游戏》在一片期待声中迎来了第六季大结局。相比上周令人酣畅淋漓、大呼过瘾的“私生子之战”,这一集虽然没有用大场面、大特效来征服观众,但作为本季收尾之作,它不仅是该系列有史以来最长的一集,同时也是最神秘、最戏剧性的一集。

  这集基本奠定了威斯特洛大陆“三国鼎立,三分天下”的权力新格局。詹姆亲眼目睹了姐姐瑟曦加冕成为君临城之主,走上王权之路的过程也极其残忍,瑟曦不惜舍弃亲子。而在上集浴血夺回临冬城的雪诺,召集了北境领主们开会,最终被拥立为王。另外,一直不断招兵买马的“龙之母”丹妮莉丝在一切准备就绪后,随舰队踏上了前往大陆的征程……

  憋屈了N季的史塔克家族终于迎来逆袭的曙光。作为“狼家”仅存的几个子女,艾丽娅毒杀了弗雷家族,复仇成功。而珊莎在心之树下被“小指头”培提尔·贝里席意外告白,虽然“小指头”似乎别有所图。布兰再次利用穿越的能力回到极乐塔,揭秘雷加王子与莱安娜的传奇故事,与此同时,琼恩的身世悬念即将要揭开,他的血统似乎与坦格利安家族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真正的冰与火之歌就要开始了,但看完这集还要再等一年!”剧迷们很兴奋,但同时又有点儿失落。

  虽然从今年4月24日起开播的第六季已经超前于作者马丁的小说创作,但全球剧迷的热情丝毫未受影响。HBO制作组也是拼尽全力给粉丝们制造兴奋点,这一季中出现了不少精彩的情节,比如小人物“阿多之死”就赚取了观众大把的眼泪。根据HBO的内部数据,这部王牌剧集第六季平均每集观看量达2330万次,比第五季高15%。“私生子之战”创下了IMDb电视剧满分纪录,有8.8万多人参与投票,超过了此前的纪录保持者《绝命毒师》第五季14集。后者也创下了满分的佳绩,但投票者只有7.6万人。

  与此同时,在《权力的游戏》第六季中幸运地“活”下来的几个人,片酬也跟着水涨船高。《名利场》杂志日前称,《权力的游戏》发行方HBO刚刚和几位主演重新签订了合同,他们将在最后2季的拍摄中得到每集50多万美元的片酬,这其中就包括提利昂·兰尼斯特、瑟曦·兰尼斯特、琼恩·雪诺、詹姆·兰尼斯特、丹妮莉丝·坦格利安5个主要角色的扮演者。

  然而,英国“脱欧”成功却将对《权力的游戏》 的拍摄产生影响。之前,英国著名演员卷福、裘德洛等明星联名撰写公开信,请民众投票让英国留在欧盟,因为脱离欧盟将对电影、电视产业影响巨大。大批影视剧的制作和生产都依靠欧盟欧洲区域发展基金资助,例如《权力的游戏》主要拍摄地之一是北爱尔兰,在此拍摄的原因就是因为HBO可以受到欧盟资助,当北爱尔兰随英国脱离欧盟后这样的资助就会消失,影视剧的资金链也会面临收紧的可能,一些烧钱的大投入作品将首当其冲受到影响。2005年上线的《罗马》可以算是HBO史上最昂贵的历史剧,第一季每集的花费就高达1000万美元,正因为太烧钱,一旦投资方BBC 撤出,《罗马》的拍摄也就戛然而止。作为一部魔幻巨制,《权力的游戏》烧起经费来也丝毫不含糊,“私生子之战”就动用了600多位群众演员、80匹战马,耗资1000多万美元,打造出了史上最宏大的、媲美影院级的战争场面。英国“脱欧”,是否预示着欧美影视业“凛冬将至”?

  明星们在联名信上说,“无论是小成本文艺片还是商业大片,很多项目如果没有欧盟发展基金的资助根本不可能成型”,但看来“卷福”们最终还是没能影响到足够多的英国民众。

(责编:欧兴荣、陈苑)

推荐阅读

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

中国演出市场重回春天?"挤泡沫"任重道远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5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446.59亿元,同比上升2.83%。相较前两年总体遇冷的“阵痛期”,我国的演出市场呈现出回暖趋势。【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中国演出市场重回春天?"挤泡沫"任重道远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5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446.59亿元,同比上升2.83%。相较前两年总体遇冷的“阵痛期”,我国的演出市场呈现出回暖趋势。【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