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钧制片《摇滚藏獒》:满满的摇滚和梦想的情怀

2016年06月30日08:21  来源:新快报
 
原标题:满满的摇滚和梦想的情怀,燃!

《摇滚藏獒》广州试片

由艾什·布兰农执导,郑钧制片并参与编剧的动画电影《摇滚藏獒》将于7月8日正式在全国上映。昨日,影片在广州提前试映,片中满满的摇滚和梦想的情怀感动了不少观众。精良的制作和美轮美奂的场景也为影片加分不少。郑钧前日在拉萨的首映礼上已迫不及待地向观众询问:“《摇滚藏獒》是不是今年最好看的中国动画电影?”

故事简单,不过很有情怀

影片讲述藏獒波弟在雪山村长大,本该子承父业担当村庄卫士的他,却因为摇滚猫王安歌士而爱上了现代摇滚乐。为了追求音乐梦想,他来到了大城市,虽然经历了寻找乐队未果、拜师学艺受挫、屡遭狼群算计,但它坚持不懈地爱音乐,最后不仅拯救村民,还弥补了亲情上的裂痕,梦想成真。和大多数的动画电影一样,《摇滚藏獒》的故事并不复杂,但摇滚和梦想主题却很容易引发共鸣。其中好几段弹吉他的桥段都令人热血沸腾,有观众表示自己被电影中的“热血”与“永不放弃”感动到,希望自己也能带着热血一路走下去。

影片是根据郑钧的同名原著漫画改编,自然少不了满满的摇滚味道和梦想情怀,即使没看过原著,也能从影片中看到满满的郑钧的音乐梦。比如,波弟进了城后,就到了摇滚公园,这里有数不清的乐队,每一个乐队都是藏龙卧虎,随手一拨就是热血摇滚乐;而波弟和安歌士创作的歌曲《热爱》也是一首以想念家乡雪山为主题的摇滚歌曲,很容易就令人想起郑钧的代表作。

制作精良,台词接地气

《摇滚藏獒》在好莱坞团队手中经过了6年的磨砺,最终呈现在观众眼前的也是令人惊叹的精良制作。影片一开场就是雪山村的大场景,带有浓厚雪域风情的建筑美轮美幻。各个角色也是形象鲜明,人物形象由《冰川时代》的设计师亲手打造,光主角波弟的草图就画了两千幅。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的国语配音邀请到冯小刚等大咖的加盟,更有郭德纲、于谦和郭麒麟这样的神奇组合演绎关系密切的一家人,熟悉的声音让台词变得非常有趣。而当带着东北口音的“一日三餐只能吃咸菜”、“我说你是不是抽羊角风”、“天下美味何其多,难比羊排蘸薄荷”等台词出现时,看片现场已忍不住爆笑。

(记者 徐绍娜)

(责编:汤诗瑶(实习生)、陈苑)

推荐阅读

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

中国演出市场重回春天?"挤泡沫"任重道远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5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446.59亿元,同比上升2.83%。相较前两年总体遇冷的“阵痛期”,我国的演出市场呈现出回暖趋势。【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中国演出市场重回春天?"挤泡沫"任重道远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5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446.59亿元,同比上升2.83%。相较前两年总体遇冷的“阵痛期”,我国的演出市场呈现出回暖趋势。【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