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場外的那些事 “暮光女”獲最差女主角【2】--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奧斯卡場外的那些事 “暮光女”獲最差女主角【2】

“暮光女”克裡斯汀·斯圖爾特今年出師不利,一開年就得了個爛片“最差女演員”。好萊塢制片人馬克·彭奈爾也表示,贏得奧斯卡也許能給演員帶來更多的機會,但真正決定演員行情的還是票房這樣的硬指標。
2013年02月25日07:51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經濟學上的奧斯卡”

  影帝影后成為票房毒藥也會自降身價

  作為電影行業的最高殊榮之一,奧斯卡金像獎一向被電影人視為畢生追求的目標。讓我們來看看,奧斯卡給獲獎者帶來什麼?

  小金人隻值500美元

  奧斯卡獎不是諾貝爾獎,沒有豐厚的獎金,給電影人帶來美好回憶的“小金人”並非純金質地,而是24K鍍金制作,其成本僅僅500美元(約合人民幣3119元)。據了解,身高34.29厘米、體重3.86千克的“小金人”全部由手工制作,共需要15個步驟,共耗時12到14個小時。

  除了榮譽還能帶來多少收益

  當然,沒有演員隻為了價值500美元的“小金人”而來。奧斯卡關乎的是藝術成就,贏得一座奧斯卡小金人對名譽和職業生涯來說意味非凡,而且獲獎還能帶來絕對的收益。今年的奪獎熱門《刺殺本·拉登》和《悲慘世界》在奧斯卡提名揭曉之后的那個周末,僅是美國本土的票房就暴增千萬。相關研究也表明,奧斯卡最佳影片獲獎后平均還能多賣出1800萬美元。當然,獲得奧斯卡獎的演員之后的身價也是水漲船高。

(責任編輯:溫璐、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