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場外的那些事 “暮光女”獲最差女主角【6】--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奧斯卡場外的那些事 “暮光女”獲最差女主角【6】

“暮光女”克裡斯汀·斯圖爾特今年出師不利,一開年就得了個爛片“最差女演員”。好萊塢制片人馬克·彭奈爾也表示,贏得奧斯卡也許能給演員帶來更多的機會,但真正決定演員行情的還是票房這樣的硬指標。
2013年02月25日07:51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座位上的奧斯卡

  搶手門票成身份象征

  樓下前幾排位置都是獲提名的明星和重量級頒獎嘉賓。除了正前方的席位,一般的明星嘉賓可能坐在正廳后排座位,非娛樂圈的社會名流則可能被安排在二樓,總之頒獎禮的席位也是分 “三六九等”的。

  但必須說明的是,不管坐在劇院的哪個位置,能進入現場觀禮就是身份的象征。杜比劇院可容納3400多名觀眾,但頒獎禮門票並不對外發售,所有門票均為主辦方發出的贈票,而且不可轉讓,門票上的名字要和本人身份証明相符方可入場。提名電影人和相關電影公司高層及相關家屬肯定優先獲得入場券,獲邀出席的頒獎嘉賓們也不用擔心入場券,部分奧斯卡評委以及社會名流也會拿到門票。

  不過,每年的頒獎禮都有 “填位票”,奧斯卡會預留150張左右的票子,但必須提前幾個月在奧斯卡官網申請,競爭非常激烈。這些票子大都挨著明星,如果有明星缺席,有“填空”的觀眾坐著,直播鏡頭掃過時就不會顯得太空。但防不勝防的是,總有第三方或黃牛高價倒賣門票,一張票的價格最高炒至3萬美元,奧斯卡就曾把黃牛告上法庭。進劇院觀禮沒戲,但紅毯有可容納700人的觀眾席位,同樣是官網報名,隨機入選。

  兩個男人忙著保守秘密

  在各項大獎揭曉前,世界上有兩個男人已經知道了結果,這兩人就是普華永道的會計師裡克·羅薩斯和布拉德·奧特曼斯。“周六,我們會選擇一個超級秘密的地方,將獲獎名單裝入信封,最后鎖在保險箱裡。”頒獎禮當天,羅薩斯和奧特曼斯會穿上燕尾服,在保安的陪同下分頭去典禮現場,每個人都會提著一隻裝著獲獎名單的箱子走上紅毯。頒獎過程中,兩人會在后台把獲獎信封交給頒獎嘉賓。奧特曼斯感慨地說:“每年都有選票很接近的提名人,有些人真的是以一票險勝的,但這個秘密隻有我們才知道。 ”

  禮品包中的奧斯卡

  旅程、培訓課程、避孕套應有盡有

  比賽自然會有輸贏,得獎者當然興高採烈,滿載而歸。不過未能得獎的人士也不會空手而回。從1989年開始,奧斯卡大獎給嘉賓贈禮包,除入圍者外,頒獎人也可以拿到一份,以表示對無償出席奧斯卡典禮的明星嘉賓的謝意。

  本次奧斯卡頒獎,對於那些失落者,奧斯卡組委會也特地准備了價值超過45000美元的禮品包給他們,以作安慰。據悉,禮品包內物品包羅萬有,包括澳大利亞、夏威夷和墨西哥旅程、個人培訓課程、龍舌蘭酒甚至避孕套。禮品包將直接送往家中,或透過代理人代收。

  當然禮袋內的禮品有著很濃的廣告味,許多廠商不惜血本,擠破頭要讓它們的商品擠進奧斯卡的禮品袋。

 

奧斯卡相關新聞:

(責任編輯:溫璐、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