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場外的那些事 “暮光女”獲最差女主角【4】--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奧斯卡場外的那些事 “暮光女”獲最差女主角【4】

“暮光女”克裡斯汀·斯圖爾特今年出師不利,一開年就得了個爛片“最差女演員”。好萊塢制片人馬克·彭奈爾也表示,贏得奧斯卡也許能給演員帶來更多的機會,但真正決定演員行情的還是票房這樣的硬指標。
2013年02月25日07:51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爛片奧斯卡” “暮光女”獲最差女主角

  一年一度的金酸莓又搶在奧斯卡獎前一天揭曉結果。洛杉磯當地時間2月23日下午,被譽為“爛片奧斯卡”的金酸莓獎公布了所有結果,入圍所有10項提名的《暮光之城4:破曉(下)》(以下簡稱《暮光4》)不負眾望成為當天“大贏家”,最終獲得最差影片、最差女演員、最差男配角、最差銀幕情侶、最差導演等7項大獎。

  主辦方干脆把惡搞風格進行到底,在公布克裡斯汀·斯圖爾特榮膺“最差女演員”的時候,還特意安排了斯圖爾特的人形立牌上台領獎,引得全場爆笑不已,當地記者還如此評價,“這個獎項她當之無愧。”

  金酸莓獎(Golden Raspberry Awards)是模仿奧斯卡金像獎的頒獎典禮,1981年由電影制作及宣傳人John Wilson在其洛杉磯住所客廳中首度創辦,每年都搶先在奧斯卡頒獎之前揭曉,借以向備受傳媒批評的劣片致敬。其后曾經在不同場地舉行,包括住宅(派對形式)、學校禮堂、劇院和酒店等。

  今年的金酸梅獎在洛杉磯一家快捷酒店發布結果,與奧斯卡的固定舉辦地杜比劇院相距不遠,但規格依然有天地之別,頗有“酸”味。不過,形式的簡陋不能阻礙金酸莓的關注度,如今,金酸梅獎已成為業內著名的評選活動,還擁有一個由電影從業者、專家、影迷組成的近500人的評選團體。

(責任編輯:溫璐、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