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場外的那些事 “暮光女”獲最差女主角【3】--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奧斯卡場外的那些事 “暮光女”獲最差女主角【3】

“暮光女”克裡斯汀·斯圖爾特今年出師不利,一開年就得了個爛片“最差女演員”。好萊塢制片人馬克·彭奈爾也表示,贏得奧斯卡也許能給演員帶來更多的機會,但真正決定演員行情的還是票房這樣的硬指標。
2013年02月25日07:51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獲獎並不是一勞永逸

  可是奧斯卡獎也不是保險箱,也不一定保証演員們未來大富大貴, 奧斯卡影帝羅素·克勞憑借《角斗士》獲獎后身價暴漲到一千萬美元,可之后的作品卻反響平平。沒過多久,他的片酬又回調到兩百萬美元。

  2006年的奧斯卡影后瑞茜·威瑟斯彭在《與歌同行》中表現出色,但她參與過的大多數電影票房卻不甚理想。沒有票房的保障,影后的頭銜也只是鏡花水月,威瑟斯彭在去年就被福布斯雜志評為“好萊塢性價比最低的演員”之一。

  好萊塢制片人馬克·彭奈爾也表示,贏得奧斯卡也許能給演員帶來更多的機會,但真正決定演員行情的還是票房這樣的硬指標。

  “舌尖上的奧斯卡” 中國春卷亮相

  全世界的人都一樣,有機會就要在一起吃一頓。奧斯卡的頒獎典禮結束后,明星們將會來到晚宴現場歡聚一堂。那吃什麼呢?今年的頒獎晚宴仍由享有影藝學院“御廚”之稱的沃爾夫岡·普克負責。在之前舉行的試吃活動現場,普克和7名助手現場展示即將提供給大約1500位出席晚宴嘉賓的美味佳肴,精致的造型、集各國美味大成的口味和活色生香的構思,令在場的數百位記者食指大動、饞涎欲滴。

  據普克介紹,今年的菜式約有40道,分為主菜、冷盤、熱盤、甜點、糕點和糖果六大類,主要有奧斯卡小金人形狀的煙熏三文魚、辣味金槍魚塔塔、蔬菜春卷、神戶小漢堡、龍蝦餡餅、鴨肉雲吞、巧克力布丁和香草冰激凌等。來自中國的炸春卷及富有港式特色的豆瓣醬爆炒龍蝦、清蒸海魚也在菜單之列。

  為准備這一晚宴,普克將在現場部署350名服務生,使用1.2萬個酒杯、1500瓶名貴香檳、4000隻盤子、6000把叉子,消耗6500隻小金人形狀的面包片、3500個味噌蛋筒、1300隻牡蠣、5公斤魚子醬和600隻龍蝦等大量食材。當然,作為晚宴保留節目、用巧克力制作的5000個小金人依舊出現在菜譜上,預料會成為食客爭相收藏的紀念品。甜品主廚雪莉·雅德表示,迷你巧克力,均有24K鍍金可食用,她笑言:“我們保証每個人都能捧著小金人回家。”

  作為舉行晚宴的場所,主辦方將懸挂一盞碩大的吊燈,採用1.8萬個LED作為光源,燈下懸挂178萬顆串珠。場內還將擺放423件家具,整項工程需要2100個工時。

(責任編輯:溫璐、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