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波為雅安捐款101萬 稱自己是在"贖罪"--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周立波為雅安捐款101萬 稱自己是在"贖罪"

記者昨日獲悉,浙江衛視《中國夢想秀》夢想大使周立波宣布向雅安捐款101萬,善款來自上海慈善基金會海派清口公益基金。2010年年底,周立波和浙江女企業家胡潔結婚后,不光捐了近4000萬給上海慈善基金會,去年還帶著妻子為多家山區小學校捐助學習用品。
2013年04月25日08:16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周立波一直在為慈善出力。

  記者昨日獲悉,浙江衛視《中國夢想秀》夢想大使周立波宣布向雅安捐款101萬,善款來自上海慈善基金會海派清口公益基金。接受電話採訪時,周立波正在收拾行李到杭州錄制《中國夢想秀》。實際上,周立波近些日子的活動和工作主要圍繞四川雅安進行,當韓紅發起“從北京到成都助力雅安慈善行”活動后,周立波也一手包辦了相關地面落地活動。對慈善的理解,周立波直言“成功之人便是有罪之人”,自己是在“贖罪”。

  “汶川、玉樹地震我都有捐款,”周立波說。2010年年底,周立波和浙江女企業家胡潔結婚后,不光捐了近4000萬給上海慈善基金會,去年還帶著妻子為多家山區小學校捐助學習用品。不過這也招來不少質疑,認為是在作秀。對此,周立波毫不介意,“說我作秀,OK啊,那你也作一次秀讓我看看啊!”不久前,還有網友指出這季的《中國夢想秀》現場設了夢想助力團,幾期節目下來,助力團成員都紛紛砸錢幫助追夢人圓夢,有“暴力慈善”的嫌疑。關於慈善,周立波認為是兩廂情願的事,“我很想問問那些提出這個問題的人,在指責別人之前你自己有沒有做?是做得比我們更好嗎?為什麼不先問問自己?”

  (記者 陳穎)

(責編:包銀輝(實習生)、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