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武征戰戛納爭影帝 賈樟柯新片被曝入圍 --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姜武征戰戛納爭影帝 賈樟柯新片被曝入圍 

李芳明

2013年05月08日08:03    來源:瀟湘晨報    手機看新聞

  導演賈樟柯嘴真緊,新片《天注定》被爆入圍第66屆戛納國際電影節主競賽單元之后才引起大眾關注。5月7日傳出消息稱,《天注定》男主角姜武會隨導演一同出征戛納沖擊“最佳男演員”獎。

  作為闖入本屆戛納國際電影節主競賽單元的唯一一部華語電影,《天注定》頗具神秘感。姜武此前也未對外有任何宣傳,他表示要把最好的狀態保留到戛納首映上。對於自己出演的角色,姜武稱吃了不少苦頭,突破也很大。導演賈樟柯對姜武的評價也有新意,他在微博上寫道:“這次,你必須正視姜武暴風雨般的表演。”

  這是姜武首次征戰戛納,但他與戛納很“熟悉”,此前他所參演的《鬼子來了》《武俠》都曾“染指”戛納國際電影節。本屆電影節將於法國當地時間5月15日至26日舉行。(記者李芳明)

(責編:值班編輯、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