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甄嬛傳》"入戲"太深 女大學生怕用花露水--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看《甄嬛傳》"入戲"太深 女大學生怕用花露水

據話題發起人小李介紹,她特別喜歡看《甄嬛傳》,對劇中情節了如指掌,尤其是經常出現的麝香讓她十分害怕。對於同學們的擔憂,武漢科技大學城市學院醫學部老師姜曉曄解釋說,麝香是效果極好的開竅藥,花露水裡的麝香是從植物中提取的麝香草酚,對人體並無傷害,同學們可以放心使用。
2013年05月08日15:58    來源:楚天金報    手機看新聞

  “大部分花露水裡含有麝香,你們敢用嗎?”昨日,武漢外語外事職業學院涉外管理學部11級會計與審計專業班級群裡出現了這一話題,引起不少女生對是否能用花露水的疑惑。

  據話題發起人小李介紹,她特別喜歡看《甄嬛傳》,對劇中情節了如指掌,尤其是經常出現的麝香讓她十分害怕。“麝香對孕婦不好,雖然我們還小,但劇中不少娘娘都是因為經常用麝香才不能懷孕的。”小李擔憂道,隨著夏天的到來,蚊子越來越多,可她卻再也不敢用花露水了,“我現在是聞麝香色變,隻能早早地到蚊帳裡躲蚊子”。

  對於同學們的擔憂,武漢科技大學城市學院醫學部老師姜曉曄解釋說,麝香是效果極好的開竅藥,花露水裡的麝香是從植物中提取的麝香草酚,對人體並無傷害,同學們可以放心使用。“電視劇常因為劇情需要夸大藥物、食品的作用,大家要理性對待,不要把電視劇當教科書。”姜曉曄提醒說。(記者宋銳 通訊員崔超沁)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