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數十位民間藝人街頭展“絕活”傳承非遺--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廊坊市數十位民間藝人街頭展“絕活”傳承非遺

2013年06月13日19:06    來源:長城網    手機看新聞

  

艾各庄道教音樂會表演。張泰源 攝

    6月10日上午,以慶祝我國第八個“文化遺產日”為契機,弘揚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為宗旨的2013廊坊市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展演活動在市區時代廣場精彩亮相。

  據介紹,此次活動由中共廊坊市委宣傳部、廊坊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主辦,廊坊市群眾藝術館、廊坊市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承辦,共分為傳統手工藝品展示、非遺項目表演、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圖片展三大板塊。來自廊坊市的數十位民間藝人匯集於此,展品分為手工藝展示組和展演組。

  活動現場,栩栩如生的霸州藝塑齋泥塑、惟妙惟肖的永清虎頭鞋、流金溢彩的香河景泰藍……吸引眾多市民參觀,大家紛紛停下腳步,拿出手機拍照。非遺表演環節更是熱鬧非凡,各種傳統樂器、傳統競技體育類表演,吸引市民們前來圍觀、欣賞,京東大鼓、固安縣小馮村音樂會……鑼鼓齊鳴,余音繞梁。其中最吸引人的就是廣陽區艾各庄音樂會。表演者們輪番上陣表演,贏得觀眾喝彩聲連連,掌聲陣陣。(劉振山 張泰源)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