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屆上海國際電影節璀璨揭幕--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始於夢想 成於堅持

第16屆上海國際電影節璀璨揭幕

2013年06月15日21:58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上海6月15日電 (記者 曹玲娟)初夏的上海夜晚,星光璀璨,400多位海內外電影人踏上"亞洲第一紅毯",揭開第16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這場為期9天光影盛會的序幕。

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副局長田進,上海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徐麟,上海市人大副主任鐘燕群,本屆上海國際電影節組委會主席、上海市副市長翁鐵慧等出席開幕式。

開幕式現場,上海國際電影節的創辦人之一、著名導演吳貽弓向著名導演徐克頒發了"華語電影杰出成就獎",本屆上海國際電影節組委會主席、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副局長田進向美國著名電影導演奧利弗*斯通頒發了"電影終身成就獎"。

經過20年歷史積澱與品牌打造,作為中國唯一的國際A類電影節,始於1993年的上海國際電影節已成為亞太地區最具規模和品牌影響力的國際A類電影節,成為中國電影藝術與產業的風向標,被國際制片人協會稱為"成長最快、最具活力的電影節"。

在中國電影產業大繁榮大發展的背景下,本屆電影節比以往更具吸引力和關注度。今年,組委會共收到來自112個國家和地區的1655部影片報名,再一次刷新上海國際電影節的歷史記錄。其中,世界首映、亞洲首映的影片數量迅速上升。

來自德國、加拿大、希臘、俄羅斯、土耳其、日本、韓國等國家和地區的14部影片入圍上海國際電影節主競賽單元"金爵獎"。執導《國王的演講》、新版《悲慘世界》的英國著名導演湯姆*霍伯出任本屆金爵獎評委會主席。

於2004年設立的"亞洲新人獎"則繼續打造亞洲電影"產業孵化器",聚焦創作力與生產力的結合。今年的亞洲新人獎10部入圍影片題材多樣。中國導演陸川擔任該單元評委會主席。

作為最受觀眾喜愛和關注的電影節主體活動之一,在上海國際電影節國際影展單元中,觀眾今年將欣賞到自電影節創辦以來陣容最強、質量最高、內容最豐富的影展片目。官方推薦、首映盛典、向大師致敬、全景中國、經典再現、觸摸3D、IMAX視野......數百部中外新片佳作薈萃在此,堪稱全球電影的盛宴。

此外,孵化生產力的電影項目市場、業界前驅性人物在電影論壇上的強強對話等,都將全面呈現上海國際電影節在促進文化的發展與繁榮,以及在推動上海向著國際文化大都市和世界級藝術之都邁進中所發揮的重要作用。

開幕典禮結束后,放映了本屆電影節的開幕影片:由皮克斯動畫工作室制作,迪斯尼影業全球發行的《怪獸大學》3D版,這也是該片在內地的超前首映。(完)

聯系本文記者

曹玲娟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潘旭海)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