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張藝謀非婚生育兩子一女 與陳婷戶籍均在國內

2013年12月03日15:48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張藝謀陳婷戶籍均在國內 兩子一女屬非婚生育

  1950年生的張藝謀,最近10年連得兩子一女。  (資料圖片)  信息時報記者  朱元斌 攝

  遲到半年后,張藝謀“超生”風波終於有了回應。前晚,張藝謀發布公開信確定了超生事實的存在,昨日張藝謀妻子陳婷戶口所在地無錫市濱湖區也在其官博“無錫濱湖發布”就調查結果發布聲明,証實張藝謀和陳婷戶籍仍在國內,而兩人所生的兩子一女均屬非婚生育。

  張藝謀陳婷戶籍均在國內

  從2012年3月,演員何珺發微博稱自己知道張藝謀早已再婚並育有三名子女之后,“張藝謀超生”一事迅速發酵。

  一年后,張藝謀超生孩子數量猛增為“七子”。張藝謀當時被問及為何不回應傳聞時,張回答稱“別人一潑臟水我就洗,這一年到頭該天天洗澡玩了?我也奇怪這七個娃咋來的?”

  11月29日晚,無錫市濱湖區官博宣布,張藝謀和陳婷的代理人已到達無錫接受計生調查。前晚,張藝謀工作室又發表公開信承認,張藝謀與妻子陳婷的確育有兩子一女,願意接受無錫市濱湖區計生委的調查。

  昨日,無錫市濱湖區在官博發布關於張藝謀、陳婷違法生育事件的調查聲明。聲明中表示“張藝謀、陳婷違法生育的事實已查實”,並曝光張藝謀和陳婷的戶口所在地,前者戶籍地廣西南寧西鄉塘區,后者戶籍地江蘇無錫濱湖區,兩人的三個子女分別於2001年、2004年、2006年在北京出生,“均未取得計生部門批准生育的証件”,之后長期不在無錫生活。不過江蘇無錫濱湖區人口計生局查明張藝謀和陳婷是在2011年9月才領取了結婚証,因此兩人所生三個子女是婚前所生,均屬非婚生育。

  無錫計生局一早介入調查

  另外,無錫市濱湖區官博在聲明中更表示,無錫市濱湖區人口計生局早在網上爆料的初期就依法依規著手調查處理,“前期,濱湖區人口計生局依法開展了發行政約談書、實地走訪調查、代理人筆錄、相關材料審核等工作。”

  下一步,濱湖區計生部門將根據法律規定的程序,“開展告知權利並聽取陳述和申辯、上級備案、作出決定、送達決定書、執行決定書等相關工作。”濱湖區人口計生局負責人呼吁張藝謀“如實申報相關年份的真實收入,從而依法查處並及時向社會公布查處結果”。綜合新華社報道

  陳婷婚前生子

  無錫市濱湖區所發聲明,對張藝謀婚育情況的調查結果顯示,與早前網上關於張藝謀二婚的爆料基本相符。當時爆料稱陳婷19歲時就為張藝謀生下大兒子張一男,之后分別在2004年和2006年誕下二兒子張一丁和小女兒張一嬌。陳婷等了10年生了三個小孩,2011年才換來當年61歲的張藝謀給的名分。

  張藝謀超生

  曝光時間表

  ●2012年3月

  演員何珺微博爆料張藝謀再婚並育有三個子女。

  ●2012年5月

  長春國貿通過微博,將一張陳婷及其三子女的近期合照曝光,這是張藝謀妻子及子女合照首次曝光。

  ●2013年5月

  陳婷攜兩個兒子深夜離開北京出國旅游以及回到北京照片被曝光。文中更爆料,張藝謀有三個女人和至少7個孩子,而陳婷每生下一個孩子獲1000萬元獎勵。

  ●2013年5月底

  張藝謀回應超生傳聞:“我也奇怪這七個娃咋來的。”

  ●2013年10月

  網友曝光一組疑似張藝謀再婚生子“証據”的照片。

  ●2013年11月4日

  張藝謀小女兒照片曝光。

  ●2013年11月17日

  張藝謀和陳婷正面親密合照曝光。

  C02 張藝謀該罰多少錢?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