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吳秀波亮瞎眼楊冪傻愣二 熒屏暑期檔熒屏雷劇檔

2014年07月11日10:56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天一熱,劇響的雷聲又來了

  “人氣大叔”吳秀波在《我的青春高八度》中的歌舞表演讓粉絲都不忍直視。

  一年一度的熒屏暑期檔又來了,好吧,潛台詞其實是一年一度的雷劇檔又來了。

  今年浙江衛視奉獻了“高仿《Glee》”的《我的青春高八度》、湖南衛視則祭出亮瞎游戲迷的《古劍奇譚》、“山寨超能英雄”的《不一樣的美男子》以及霸氣村長愛上我的《杉杉來了》三大雷劇。

  而這一波在熒屏上興風作浪的雷劇,據記者估算,隻能等到月底北京衛視《產科醫生》、浙江衛視《離婚律師》等正劇集體開播才能沖刷干淨。

  中招明星:吳秀波

  《我的青春高八度》

  歌舞亮瞎眼

  上周日晚,《中國好聲音》偶像欄目劇《我的青春高八度》在浙江衛視和樂視網開播。該劇第一集收視率就比上周同時段增加了30%,排名從十名開外提升直逼前五。不過在獲得收視率的同時,因為該劇人設、劇情甚至連手勢都在“致敬”原作《Glee》(熱門美劇《歡樂合唱團》),該劇也遭遇大批觀眾嘲諷。對此,其宣傳對記者表示“高八度系燦星與《Glee》版權方聯合創意模式,不存在山寨一說。”

  和《Glee》一樣,《我的青春高八度》講述的是一個校園青春勵志故事,都是一個身懷遺失的音樂夢想的老師,帶領一眾擁有過人歌藝但性格迥異、另類的校園邊緣人物成立校園合唱團的故事。在美劇中,老師的扮演者馬修·莫裡森是百老匯演員,歌舞俱佳。而在國內版中老師的扮演者吳秀波雖曾做過歌手,但畢竟離舞台年代久遠,因此他的舞蹈略帶浮夸,而他在整部劇中至少要呈現五六支糖果色MV,現代舞、拳擊舞、國標舞輪番上陣,讓很多“波蜜”都直呼受不了。

  中招明星:楊冪

  《古劍奇譚》

  造型傻愣二

  作為繼《仙劍奇俠》之后最火的仙俠游戲,《古劍奇譚》在2010年一經發售就引發了游戲迷的關注。之后它的電視劇改編也經過了各種機緣,最終得以在湖南衛視和樂視網以周播劇的方式播出,源於受眾廣泛,一開播便獲得同時段收視第一的好成績。不過游戲迷對劇中各種設置、配樂、劇情、發型等吐槽不已。

  其中最直接的就是楊冪飾演的風晴雪的中分發型,據悉在原作中,風晴雪本是長發干淨的造型,但到了劇版中卻變成“傻愣二”的中分。對此,劇方工作人員對記者表示:“之前為楊冪試過原作的發型,但發現並不是很適合她。我們在造型上不可能完全貼近原作,一切都以好看為前提。”此外,為了取悅原作黨,劇版還刻意沿用游戲中的背景音樂,但這一點也觸怒了不少粉絲,“背景音樂被各種亂用,不合時宜地堆砌完全不考慮場景”。

  中招明星:張翰

  《杉杉來了》

  照搬原著也被罵

  由張翰、趙麗穎主演的青春偶像劇《杉杉來了》自從在江蘇衛視播出后,收視不差的同時也引發了一波波的觀眾“反”饋,尤其是一句霸氣台詞“我要讓全世界知道,這個魚塘被你承包了”,更是被網友瘋狂惡搞,因連續兩部雷劇,而被觀眾視為“雷公”的張翰,他的微博也遭到網友刷屏圍攻:“花少變腹黑總裁,霸道承包愛情變成了農場主霸氣承包魚塘,簡直不能忍”。

  對此,昨天片方對記者回應:“‘承包魚塘’確實是原著中的台詞,並非改編小說過程中的杜撰,這是小說中的一個經典情節。”原來,當時場景是張翰提出要給趙麗穎支票,趙麗穎偏偏不要,之后兩人在魚塘旁釣魚,為了讓趙麗穎旁邊的追求者死心,張翰才說出此句台詞。

  中招明星:張翰

  《不一樣的美男子》

  比山寨還粗糙

  由張翰等主演的《不一樣的美男子》在湖南衛視開播后,便以收視1.05的成績迎來開門紅。不過作為一部“科幻偶像劇”,該劇第一集就展現過分“高能”的一幕,把觀眾雷了個魂飛魄散。原來,該劇直接山寨了《X戰警》和美劇《超能英雄》,其中張翰扮演了一位擁有超能力的富二代,他能夠瞬間擊碎物體,身上還帶有電流和磁場,類似“萬磁王”。而劇中另一角色有著預見未來的能力,而且和《超能英雄》中的莫希德教授一樣——靠畫畫展現。

  該劇除了創意上抄襲,制作也十分粗糙,在一場把城市都震壞了的大爆炸中,當醫生將張翰等人從廢墟中抬上救護車時,幾位俊男美女身上連塊煙熏過的地方都沒有,發型更是如爆炸前一般整齊帥氣。網友留言:“做戲盡量就做全套吧!”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