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郭敬明回應《小時代》質疑:不強求每個人都喜歡

2014年07月11日08:01    來源:南方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郭敬明回應《小時代》質疑:不強求每個人都喜歡

  9日,由郭敬明執導的電影《小時代3:刺金時代》(簡稱《小時代3》)在京舉行首映新聞發布會,導演郭敬明,主演柯震東、郭採潔、陳學冬、郭碧婷等亮相。發布會上,《小時代3》聯合主題曲《微光》MV正式版曝光。上個月誕下女兒的楊冪缺席發布會,陳學冬搞怪穿著印有她頭像的T恤在發布會上喊:“楊冪出來!”《小時代》系列電影的前兩部讓郭敬明賺得盆滿缽滿的同時,也讓他收獲了前所未有的負面評價,對此小四倒很看得開:“我們不強求每個人都喜歡我們,隻要是有人喜歡就好。”據悉,影片將於17日全國公映。

  關鍵詞:風格

  青春有更飽滿的色彩

  電影《小時代3》根據郭敬明同名小說《小時代》改編,講述了主角們揮手作別青蔥校園,融入生活的滾滾洪流之中的迷失、悵惘、懷念卻又不能不勇往直前的故事。而《小時代》系列電影在前兩部裡交錯鋪設下的伏筆,將在《小時代3》的故事裡密集引爆。

  據介紹,《小時代3》依然延續前兩部的奢華,雖然披著奢華的外衣,片中的男男女女也都歷經愛情的波折,甚至男女主角性格、觀念等都具有巨大沖突。發布會上,由蘇打綠演唱的《小時代3》聯合主題曲《微光》正式版MV在現場首次播放。播放過程中,坐在前排的郭採潔更是一度落淚。和之前公布的視頻相比,該MV完全顛覆了之前歡樂的影片基調。那《小時代3》究竟是一部喜劇還是悲劇?郭敬明回應說:“和前兩部相比,這次《小時代3》在歡樂的地方歡樂,悲傷的地方也十分打動人,這樣的青春也才會有更飽滿的色彩。”

  面對《小時代》前兩部的爭議,郭敬明也回應說:“前兩部《小時代》確實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但是,我們每一部都是有提升的。這一次,我希望能帶給大家驚喜。《小時代3》不僅拉隊去羅馬拍攝,還在上海創造了很多的‘不可能’。比如,在上海外灘的一條街上大范圍造雪。還有,成功協調封掉了整座外白渡橋,讓演員開跑車飆過去。”

  關鍵詞:奢華

  7000件高級服裝升級造型

  其實在去年夏天,《小時代》系列電影的前兩部上映,在引起高度關注的同時,就影片質量也引發了一場口水戰。贊與彈的人形成了兩大陣營:有人認為這部影片讓年輕人真正感受到了青春﹔有人抨擊電影內容空洞無物,透過紙醉金迷的場景宣揚了物質至上的價值觀。

  在第二陣營中,有人拿之前《致青春》作對比,認為同樣是以青春為主題、以大學生為故事主角的電影,《致青春》人物造型走的是懷舊朴素的路線,而《小時代》卻是“窮凶極惡的奢侈”。以第一部《小時代》為例,該片造型團隊通過自主設計、購買成衣、租借樣衣和品牌贊助等共搜集了3000多件衣物。

  盡管被口誅筆伐,但郭敬明卻並不在意,反倒是在《小時代3》中,主角的造型更是升級了。相比前兩部電影,《小時代3》中,楊冪飾演的林蕭從青澀少女蛻變成職場女性,郭採潔飾演的顧裡進入職場后更要凸顯女強人的利落與干練,而郭碧婷飾演的南湘造型上轉變為御姐范兒。郭敬明介紹,這次服裝設計更加精美考究,也更加貼合人物風格,“比如有一場在雪地裡取景,當時每個人都披著一條絲巾,每個人的絲巾的顏色和花紋都不同。”

  此次郭敬明和監制柴智屏的“明智”組合再度聯手,一直擔任電影《小時代》系列藝術總監的黃薇這次也帶著超過7000件高級服裝支持。郭敬明說,比較前兩部,《小時代3》進行了更為奢侈的時尚投入,“在羅馬花園拍攝的時候,有專程運馬、運孔雀到現場打造唯美場景,煞費苦心。所以最后呈現出來的效果真的很美。不過拍攝過程中也付出了慘痛的代價,南湘身上昂貴的絲巾都被燒了。”

  關鍵詞:票房

  做好自己的事不怕被比較

  有意思的是,韓寒首執導筒的電影《后會無期》也將在7月24日上映,與17日上映的《小時代3》在暑期檔“狹路相逢”。此前在5月30日的《后會無期》首場發布會上,在被記者錯稱為“郭敬明導演”之后,韓寒將錯就錯,仿佛郭敬明附身一樣以小四的語氣進行回應。之后的數場發布會上,韓寒都把話題向郭敬明身上引。前兩天韓寒在受訪時曾表示想和小四交朋友,不料小四發布會上婉拒道:“我朋友很少,我也不愛交朋友。”

  不管是否喜歡,郭敬明導演的《小時代》系列電影已經拍到了第三部,小說、電影無論從精神層面還是物質方面似乎都展現出小四的商業號召力。雖然《小時代》系列引發業內、觀眾的質疑與討論,但它贏得了很高的關注度,僅從票房來看,《小時代1》賣了4.8億元,《小時代2》票房是2.94億元。9日的發布會上,郭敬明還帶著主創立下票房過5億的“軍令狀”,不過這數字相比韓寒之前為《后會無期》立下的票房“軍令狀”少了3億。被問及這是否是因為郭敬明對《小時代3》沒信心,郭敬明回應說:“其實不是,我覺得做好自己就好了,能達到我們自己的目標,我就會很開心。”

  從此前郭敬明接受採訪時來看,除了票房之外他也同樣在意電影的口碑。因為《小時代3》的即將上映,似乎去年夏天對《小時代》系列前兩部的熱議又重新掀起。比如著名主持人崔永元近日出席活動時,就調侃說不僅看《小時代》落淚,而且“一聽說郭敬明執導電影就哭了”。對此郭敬明表示不了解,“我們不強求每個人都喜歡我們,有人喜歡《小時代》,也有人不喜歡,這很正常,隻要有人喜歡就好。就好比不一定所有人年輕,但總有人年輕。”(記者 劉長欣 周豫 任浩)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