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美劇《紙牌屋》東家推出中國宮廷劇《馬可波羅》

2014年12月15日13:07    來源:錢江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美劇《紙牌屋》東家推出中國宮廷劇《馬可波羅》

  造勢了好幾個月,吊足美劇迷胃口的Net flix年度大戲《馬可·波羅》終於來了,和它一貫來的風格一樣,第一季全部10集同時上線,一次性刷完。

  Net flix,就是那個讓《紙牌屋》聲名大噪的世界最大在線影片租賃提供商,這是他們第一次以亞裔角色為主體的劇,投入9000萬美元,希望挑戰HBO《權力的游戲》在全球的江湖地位。

  在這部美國人操刀的中國宮廷劇中,第一季主要講了馬可·波羅從威尼斯來到大都,面見忽必烈,展開的一段旅行。因為講的是發生在中國的故事,劇組還專門包了馬來西亞一個影視城,搭建成元代的中國城市,外景則全部在哈薩克斯坦拍攝,邀請了陳沖、朱珠等華人明星加盟。

  但這部號稱投資和尺度都超越《權力的游戲》的宮廷劇,目前並不太被劇評人看好。在美國劇評網站上,18位專業人士給出的平均分是47分(滿分100分),評價大多是“荒唐”、“失望”、“糟糕”。《時代》周刊甚至發表評論稱,《馬可·波羅》就像是“限制級的視頻游戲”。

  剛剛卸任了第51屆台灣電影金馬獎評委會主席的陳沖,在劇中飾演忽必烈的皇后。此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陳沖坦言自己不太愛看電視劇,隻在朋友的推薦下看了《24小時》、《絕命毒師》和《紙牌屋》,發現美國的電視劇制作水准相當不錯。

  陳沖透露,《馬可·波羅》的編劇和執行制片人之一的約翰·福斯柯就是一位當代的馬可·波羅,他自小迷戀中國,還帶著兒子一起騎馬穿越絲綢之路。約翰·福斯柯在該劇拍攝之初便表示:“《馬可·波羅》實質上是一個全球觀眾都能理解的故事,在馬可·波羅英雄般的旅程中,將會看到各國各地方不同的文化。”

  不過,和福斯柯上一部東方故事《功夫之王》一樣,《馬可·波羅》依然是一部站在西方立場,看待東方的作品,用陳沖的話來說,“充滿了對東方添油加醋地想象”。“整個劇的視角是馬可·波羅的視角,他對這片土地有一種神秘感,有一種憧憬。編劇其實也研究中國歷史,但是是存有幻想的。”陳沖說。

  一群亞裔演員一起拍一部美國戲是什麼感覺?陳沖說,工作方式是完全美國的,可是年輕演員很興奮,因為他們覺得獲得了很好的機會,“有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個人同時在工作。演員每天早上七點鐘,有戲的要去化妝,沒戲的就去鍛煉身體。”

  不過,陳沖覺得這部戲有些“虎頭蛇尾”,“我們從3月份一直拍到8月份。但是后期工作做得很著急,所以這一方面我有一點擔心。”

(責編:易瀟、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