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乾隆慈禧棺槨將搶救性維修 預計費用需1500萬元

2014年12月15日08:19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乾隆慈禧棺槨將搶救性維修 預計費用需1500萬元

  據新華社電 河北清東陵文物管理處主任王兆華12月1日對記者說,清東陵乾隆、慈禧、孝儀純皇后、哲憫皇貴妃、淑嘉皇貴妃、烏拉那拉皇后、純惠皇貴妃、香妃的8具棺槨將得到搶救性維修。

  王兆華說,國家文物局同意8具棺槨的搶救性維修,並委托湖北荊州文物保護中心做維修方案。湖北荊州文物保護中心是出土木漆器保護國家文物局重點科研基地共建單位。

  “我們需要把棺槨腐爛的地方剔除掉然后補上的同時,通過低氧含氮技術使棺槨得到長久保護。初步概算維修保護費用需要1500萬元。”王兆華說。

  清東陵位於遵化市昌瑞山南麓,陵區內共建有15座陵寢,586座單體建筑,埋葬著清初杰出女政治家孝庄文皇太后、入關第一帝順治以及康熙、乾隆、慈禧、香妃等一大批對清王朝產生過重要影響的歷史人物共計161人。

(責編:易瀟、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