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慈禧朝珠起拍价1.8亿元 揭秘慈禧太后惊人陪葬品

2014年06月05日10:06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慈禧朝珠 (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6月5日电  (陈苑)本月9日,一串来自清王朝的珍贵翡翠朝珠将在香港三希堂春拍卖会现场亮相。据媒体报道,这串朝珠为清朝慈禧太后最珍爱的一件翡翠饰品,由慈禧太后赐给光绪帝,光绪帝又转赠给珍妃。慈禧太后一生极尽奢华,入时陪葬奇珍异宝也多得惊人,下面就来为您一一揭秘。

朝珠最少值8亿港元 为慈禧太后最珍爱翡翠饰品

朝珠是清朝礼服的一种佩挂物,挂在颈项垂於胸前。朝珠共108颗,每27颗间穿入一粒大珠,大珠共四颗,称分珠,根据官品大小和地位高低,用珠和绦色都有区别。按满清贵族礼制,朝珠级别中属帝王绿翡翠为名贵。据媒体报道,本次拍卖的这串朝珠清晚期老坑玻璃种帝王绿翡翠朝珠,共108颗,呈圆珠状,每颗大小几乎一致,最大颗的直径达1.2厘米拍卖行发言人称,这串朝珠起拍价为1.8亿人民币(约港元2.23亿),参考以往同类拍卖品价格,这串朝珠最少值8亿港元。拍卖行透露,这串朝珠为清朝慈禧太后众多翡翠饰品中最珍爱的一件,后来慈禧将朝珠赐给光绪帝,光绪帝又将之转赠给他最宠爱的妃子珍妃

慈禧太后陪葬品惊人 织金陀罗尼经被价值连城

去年9月底,慈禧遗物中名贵的织金陀罗尼经被首次面世。当年,“东陵大盗”孙殿英有眼不识“金镶玉”,被他随手遗弃的,覆盖于层层珍宝之上的被子,却是慈禧陵中真正的稀世珍宝。据悉,1908年,入葬的慈禧将陀罗尼经被覆盖在身上。当时经被上还缀有八百二十粒珍珠,估值十六万两白银,价值连城。

(文本参考:中国新闻网、法制晚报等) 

下一页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