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中美合排舞台版《欲望號街車》世界巡演將開啟

2014年12月15日07:40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美合排舞台版《欲望號街車》

電影《欲望號街車》早已成為經典電影,而中美兩國藝術家如今將聯合將其搬上舞台。改編自田納西·威廉斯劇作《欲望號街車》的形體話劇《紙牌夜布魯斯》將於12月19日在北京77劇場開始其世界巡演。

該劇聯合出品方鐵皮屋文化創辦人李彥達14日在京介紹,劇中主人公是美麗纖弱的美國南部佳人白蘭琪,她因離婚、失業、家族破產等一連串打擊來到北方投奔妹妹斯特拉一家,卻被來自底層且性格沖動的妹夫當作對其權威的挑舋,逐漸在欲望和家庭關系的危機中沉陷,直到被殘酷傷害至精神崩潰。

作為美國20世紀三大戲劇家之一,田納西·威廉斯以《琉璃動物園》《鬣蜥之夜》等作品享譽世界,其中《欲望號街車》更贏得了普利策獎。1951年,同名電影因為費雯·麗和馬龍·白蘭度的演繹成為影史經典,並奪得奧斯卡4項大獎。

據介紹,本次舞台劇版《欲望號街車》將以美國運動集市劇團所擅長的形體表達方式,抽離原作中的大部分對白,通過節奏韻律感十足的形體和舞蹈動作,對故事進行帶有當代視角的重述,傳遞出任何時代和關系中共通的誘惑與威脅。

李彥達說,2013年至2014年,美國運動集市劇團兩度來華巡演,隨著主創對中國文化的了解日漸增多,萌生了和中國演員一起創作的想法,希望在美式形體劇和中國戲曲身段之間碰撞出新的靈感。

“經過形體工作坊挑選出的中國演員,在舞蹈或戲曲方面各有所長,將給這部來自美國的作品融入更多的東方色彩。”李彥達說,與傳統敘事方式不同的是,《紙牌夜布魯斯》將穿插多重時空閃回,在舞蹈、戲劇、影像等多種元素的融合中完成全新的舞台版《欲望號街車》。 據新華社

(責編:易瀟、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